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坚决杜绝小富即安 力帆最缺乏的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3:59  体坛周报

  在我自己的计划里,每6场比赛是一个阶段,我们打了5场,赢两场也没什么奇怪的,其实这也不能说是太好的成绩。联赛总共有三十轮,两连胜算什么啊?坚决要杜绝小富即安的想法!可能是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值不是很高,但我觉得力帆还有提升的空间。

  两连胜还不能让我高兴,一方面力帆并非一无是处,即使有甲流影响、赛程密集等重重困难,球队在去年下半年也赢了几场球;另一方面,本赛季初期,有些队因为人员变化大、需要磨合,球队的表现会有所起伏。比如,申花完全是以年轻球员为主,我们赢这两场球也是很正常的。

  当然,两连胜的效果还是很不错,最大的作用就是让队员们看到,如果我们的工作做好了,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都有赢球的可能,在树立自信心,提高球员取胜的欲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可是,两连胜也给今后的比赛增加了难度,我们可能会引起各队的重视,后面再想取胜难度肯定更大。

  接手力帆之后,我反复考虑过,虽然上赛季掉级了,但球队在技战术方面都形成了一些比较好的东西,这样就没有必要完全推翻另搞一套,完全可以把好的保留下来,然后再就存在的问题做一些具体的改进。比如任意球的防守,我们在引进部分中后场球员的同时,进行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使薄弱环节有了一些改进。

  如果说我在哪方面的工作做得最多,那就是帮助球队重建自信。由于力帆这些年输球比较多,对自信心影响比较大,因此,我非常注意将帮助球员恢复自信,贯穿于平时的训练和比赛的始终。在分析比赛录像的时候,不管是输是赢,都是多指出队员们表现中的积极方面,包括有些队员出现失误,目的是帮助他们在逆境中重塑信心。在开赛阶段出师不利的情况下,我们的思想工作最终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王宏整理记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