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弘变阵+调整改变局势 好雨知时节实德终迎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3:13  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于洋

  本报长沙电 在长沙春季淅淅沥沥的小雨夜里,大连队终于得偿所愿获得一场难得的胜利,打开胜利之门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队员们的信心。与上个赛季的客场成绩相比,大连队有了长足的进步。尽管长沙到场的球迷不多,但所有大连队队员都知道,这个客场很难打,因为对手的风格会给大连队造成很大的麻烦,但全队还是在一些老队员的率领下顶住了压力,获得了这场胜利。难怪徐弘在赛后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胜利了谁都开心。

  汗水+雨水 换来胜利

  还没进入到夏天,长沙的天气就已经开始潮湿发闷,在下了雨之后憋闷的空气更加凝重。在这样的条件下,怎么适应气候加上场地是大连队率先要解决的问题。助理教练石磊在热身训练时提醒大家一定要调整呼吸,另外,场地在雨后变得格外湿滑,长传停球都变得十分困难。这个困难不说,朱挺在比赛前一天晚上突然腹泻,导致在比赛中无法登场,本来大连队就缺少人手,这下子还闹了个“非战斗性减员”,朱挺自己还挺郁闷,“也不知道吃了长沙的什么东西了。”

  有困难也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徐弘比赛用王选宏顶替无法出战的朱挺。正是这样的调整让大连队率先攻破了对手的大门。尽管上半时没有结束,长沙金德利用一次争议的判罚将球打进,大连队始终没有放弃努力。下半时,金德利用反击再次攻入大连队一球,但之后大连队不但没有放弃,还压出去与金德打对攻,两个边路的突破已经让金德有些难以招架,最终凭借梅萨的头球和安贞焕的进球帮助大连队获得了期待已久的三分。队员们用汗水+雨水换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变阵+调整 改变局势

  徐弘最近几场的换人都没能收获胜利,并不代表他的换人没有起到效果,昨天的比赛徐弘正是用一次换人改变了场上的局面。下半时第11分钟,权磊顶替后腰何塞出场,这也是权磊本赛季中超的首场亮相。伤后的权磊一直在伤病恢复阶段,外人可能不了解,权磊自己付出了很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目前他已经慢慢恢复了自己的状态就等待着在比赛中大展身手。毕竟权磊熟悉大连队,他上场之后,传球和视野也都起到了不小作用。刚换上场没多久,权磊就用一次助攻证明了自己的状态。他在开角球时将球开到了前点,心领神会的梅萨头球一甩,由于下雨球速过快,金德门将眼睁睁看着皮球滑进球门。

  在扳平之后,金德队员显得有些慌神,与大连队的进攻套路相比,金德只能长传冲吊,没有办法就进行远射。场边的徐弘不时地告诫队员要稳住自己的节奏,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利用对手心态的急躁来打反击。果不其然,对手大举压上被大连队将球断下,赵明剑一路将球突破到底线传中。在后点的安贞焕晃过门将和后卫将球射进。这个进球也为他能否搭上南非世界杯的班车增添砝码。

  进球+助攻 创造奇迹

  最近几个赛季,大连队在进攻方面总是让人诟病。前锋无法进球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徐弘在本赛季挑选外援时就想选一个高中锋外援,结果未能如愿。徐弘只能用手上的这些兵将来完成比赛任务。但通过训练发现,安贞焕和詹姆斯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加上朱挺的频繁跑动,大连队在中超的五轮联赛中除了和河南队的比赛没能获得进球,其余都能取得一个以上的进球。这让大连队在进攻上缓解了不小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边路的发动在这五轮联赛中表现比较突出,就拿昨天这场比赛来看,右边路的赵明剑成功助攻两次,有了边路和中路的呼应,大连队的进攻体系才成型了很多。

  在防守上,张耀坤的回归让这个防线稳定了不少,特别是三名中后卫的配合默契程度,也一场比一场有进步,这是令人欣喜的一面。长沙的同行在感叹这场比赛的同时承认,在实力上大连队还是一支强队,尽管没有以前八冠王那么强势,但至少能够看出套路。大连队终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在春雨润物细无声的背景下,年轻的大连队会真的走上强队的道路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