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第一新星开着雨燕追逐Q5 李章洙曾欲引他到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0: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扬羽重庆报道

  如果不是两轮联赛3个进球1次助攻,很多人还记不住黄希扬的名字,即便从2004年起他就是08奥运之星的成员、2007年土伦杯上还曾助攻郜林攻破法国队的大门。

  1985年出生的黄希扬生长在普通的工人家庭,小时候在重庆市全运会代表队集训时,他是队里最瘦弱的一个,“这小子天生就是个硬骨头,用重庆话说就是有气质的那种。”前任重庆全运队主帅余飞这样评价弟子,“本来天赋就比别个高一截,再加上这种气质和个性,他当然是这批孩子中的佼佼者。”

  2004年黄希扬入选08奥运之星,赴德国留学,但除了07年的土伦杯外,他几乎没有代表国奥队真正出场的机会,自然也错过了北京奥运。2005年全运会上首场就被红牌罚下,重庆队也未能出线。2006年第一次作为主力打中超就遭受降级。“看着同龄好友都踢中超、打奥运,很难受,但两年的中甲经历确实太宝贵了。”黄希扬这样评价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时我就想,只要能带着力帆打回中超,那我得到的肯定比他们更多。”

  黄希扬一直都还记得当年离开重庆机场时的情景,他赶赴德国留学时,身上只有300欧元。刚上一队,每个月工资也就三四千块,黄希扬连手机都不肯买,“打我的小灵通吧。”两年后工资变成一万多块,那部小灵通还舍不得扔,一直到现在小灵通被封禁,机器还依然放在他的床头。

  作为在同龄中最早上一队,最先打上职业联赛的力帆球员,黄希扬也是第一个买车的。他用两年的积蓄买了一部蓝色的手动挡雨燕,当时市价7万多。到现在,同批好友都开着奥迪A4、新君威,拿着全队第一工资的黄希扬还是“雨燕族”。

  今年联赛第一轮客场打完河南,黄希扬在新郑机场看中了刚展示的奥迪Q5,一问最低配置就要37万,他当时就伸了伸舌头。还是一旁的老总陈宏鼓励:“今年奖金提高了,多赢几场,赛季完了你肯定能够买上。”24日在上海左右开弓完成绝杀后,他的Q5梦近了一步。

  其实,国安、申花乃至于去年年末的建业都曾想买下他,但黄希扬年年都拒绝高薪、豪门诱惑,坚守在重庆这块土地上。

  第一年打中甲的出众表现,让黄希扬受到了其他球队的关注。当年执教国安的李章洙曾打电话给魏新,“把这个孩子给我吧,我保证让他成为中超冠军。”遭到魏新的婉拒后,老李还亲自给黄希扬打了电话。可没想到的是,黄希扬也直接拒绝。当时老李就表示,“这孩子肯定能成才。”

  去年力帆再度降级,建业带着诚意走近黄希扬,他心动了,无论是提薪,还是参加亚冠等,对他来说都很重要。实际上,当时黄希扬和建业已经基本谈妥了条件,只等力帆点头了,可是当力帆宣布要冲超,请来李树斌时,黄希扬立马回绝,“我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我不会离开这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