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人手够为何不换轮一搏 弃马季奇有深层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香河报道

  采访洪元硕的文章常常是用“一根香烟、一杯清茶”来开头,这一次也不例外。老爷子在香河的办公室不小,看上去能有个差不离三十平米,可一进屋,你还是能闻到一股冲鼻子的香烟味道。好在,他的茶叶永远都不会差,淡淡茶香将浓浓的烟味淡化了许多,“就这么点爱好了,我都这岁数了,就别强求了!”老爷子一笑,脸上的皱纹比去年多了许多,“别以为我真的不动脑子,就坐那瞎琢磨、瞎轮换……”说起正事,一向慈眉善目的他,也挺严厉。

  “打完了,我可以说了,不管在排兵布阵还是战略战术上,的确我更多地都在考虑周三的亚冠比赛。”点起一根烟,他认真地和记者分析着,“我承认有侧重,但是有一点我必须要说,我从来没想过,要去给对手送分。这当然是因为,我心里肯定有点谱,咱们的人手够用,而且年轻的顶上来了,我也能用,所以,我为什么不放手一搏?”老爷子一直引以为豪的一件事就是,“你永远猜不到我会用谁,因为我能用的人太多了。你能说出我的主力阵容吗?我相信没有人会知道。”

  “赛前,我能承受的底线就是不输球。但我至少还有一半的心是要争取拿下的。”老帅承认,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他甚至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换奥托,为什么?我就是要让他上去牵扯住对方的后防线,不是说我们一个球了,就要保了。如果奥托那个球要是进了的话,那我敢说,就连那个点球可能都没有了。因为郎征可能就不会犯规了!”提起郎征,老帅笑了笑,“那个球业务上说,肯定怪他经验不足。内托经验太丰富了,就等着你下脚呢,结果郎征一着急,下脚了。其实只要贴紧他,他就没机会了。但是我们不会怪他,他最近表现非常不错,下次他就不会犯了!”

  “说起赛程,确实对我们很不利,但是也有有利的一点,我们连续用三个强劲的对手,锻炼了我们的队伍!”老帅指的是长春、陕西和河南,“这三支中超球队,全是有望夺冠的队伍,也都是我们的劲敌,所以说,打河南队,绝对给我们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锻炼队伍的机会。”的确,老帅大胆放弃了马季奇,就是一个证明。“弱一点的队,说实话,有没有马季奇,可能我们的队员能够应变,但就是对河南这样的强队,才考验了队伍的应变能力。我就是故意不安排马季奇,就是让中场队员知道,现在没有马季奇了,你们要怎么办?我个人认为,效果很不错。”当然,变阵不仅仅是马季奇,徐亮尝试的后腰也是一个很大卖点。“我没别的意思,也不是说就一定要让谁上,才这么练。而是在轮换比赛的情况下,我必须要考虑周全。徐亮有这个能力,那我就让他试试,如果有一天,我手底下没人用了,那我至少知道徐亮能不能打。”对于本场比赛徐亮的表现,老帅只是简单地点评,“不错,但还是有待挖掘!”

  同时,老帅还表示,河南队两个外援的进攻组合,也正好锻炼了后防线。“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两个外援,的确都非常出色,应当说在国内都算得上首屈一指的锋线组合,有了这样的好组合,来锻炼我们的后防线,绝对对我们双线作战有很大好处!”不过,随后老帅话锋一转,还是谈到一点,“但始终我也想到了,不能输球。”老帅深吸了一口烟,对记者说:“这场比赛如果输了,肯定会影响到队伍的心态,后边这场跟川崎的比赛,心态上要是出了问题,我们就不好打了!”聊到川崎,老洪有点闪烁其辞,“现在跟你说这个没意义,还有三天呢,我们肯定要针对不同的情况去琢磨。我跟你说了,我不是脑袋一热就轮换了,肯定是有我的想法和依据的。”而对于川崎队强力的进攻体系,老头笑着开起了玩笑,“你就是个外行,足球比赛难道只有压出去和收回来两种打法吗?”随后,老爷子又点起一根烟笑而不言。也许,他早已经胸有成竹。不过,26日凌晨,当老爷子看完川崎队的录像后语气开始凝重:“这个队不好打啊,实力确实相当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