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朱广沪:赢球有特别意义 防守守不出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5日,开赛4轮未尝胜果的陕西中建队终于迎来了中超首胜。在主场与深圳红钻队的比赛之中,两队可谓上演了一场一波三折的进球大战,陕西队原本两球领先、却又被对手顽强扳平,所幸最后时刻外援莱奥上演了绝杀,终于确保了陕西 队赢下了这场艰苦的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陕西中建队主帅朱广沪也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面对联赛首胜、 面对这场让人看得心跳的比赛,朱广沪坦言:球员们的压力还是太大了,希望这 场胜利能够缓解一下大家的思想包袱。希望这场如同及时雨般的胜利能够让球员们继续找回失去的自信。

  新浪体育:我们首先想知道,当被对手扳平的那一刻,是不是心情已经失落到了极点。

  朱广沪:没有,作为教练员,我们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之中,在赵旭日的那 个乌龙球之后,我们场下的教练一直在大声提醒队员们不要紧、不要紧,比赛还没有结束,其实我们最担心的是队员们因为比分扳平而一下子让紧绷的那根弦一 下绷断了,那个时候我只想告诉大家,比赛没有结束、绝不能放弃,好在球员的表现让我们教练组非常满意,大家也清楚那时候并不是指责、埋怨的时候,正是 大家在最后阶段的不懈努力,才让我们赢来了这场宝贵的胜利,我很感谢我的队 员们。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胜利的意义是不是绝不仅仅是一场3分?

  朱广沪:是的,因为我们全队都太渴望这场胜利,前面几场比赛我们都打得不错 ,可就是欠缺一场胜利,队员们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对于我们来说,胜利像一场 及时雨一样,能够缓解一下队员们一直背上身上的思想包袱,其实无论我们怎么 做工作,队员们都清楚,如果不赢球,这个包袱就放不下来。

  新浪体育:赛前是如何布置的呢?想没想到这场比赛会很困难?

  朱广沪:赛前和队员们主要谈到了两点,第一,场上无论发生任何情况都不要急 ,急是没有用的,急带不来胜利、带不来进球,只能影响自己的心态;第二,一 定要紧逼对手,绝不能让他们轻松传接球,我们研究了深圳队,他们能够前4场拿 10分,并不是偶然,我们必须重视对手。

  新浪体育:应该说上半时的开局不错,但下半时被扳平之前为何场面显得比较乱 。

  朱广沪:中场休息的时候,还是要求他们要紧逼对手。但是下半时大家还是有一 些保守,这一点我非常理解队员,毕竟大家太想赢球了,我们需要一个胜利的结果,所以队员们在潜意识里还是想守住这3分,而反过来深圳队已经是豁出去了, 他们反正输一个也是输、输两个也是输,就压了出来,所以场面有一些被动。

  新浪体育:赵旭日误入那个乌龙球的时候,是不是有一种又遭遇命运戏弄的感觉 呢?

  朱广沪:足球就是这样,你不知道随时能够发生什么,说运气不好也罢、说偶然也罢,谁也不可预知,其实之前小毛(毛剑卿)的那个球如果进了,可能就是另 外一种结果,或者说如果赵旭日这个球没有乌龙,比赛也可能就控制在2-1,但足球比赛没有如果,只有面对现实。我还是想说,在扳平之后,我们的球员没有放弃,或者说平局的比分反而刺激了他们,他们不接受这个平局,这是最后能够再次超出比分的原因。

  新浪体育:觉得球队现在的磨合比前一段是不是要提高一些了。

  朱广沪:有进步,但还不是最好,但应该肯定球员们的努力,像我们打出的一些 配合就是平时训练之中反复演练的,还有卡隆的表现,别看他攻入的4个球有3个 是点球,但毕竟他现在是中超进球最多的球员,而且今天的第二球,也能够体现 出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其实深圳队下半时也有一个相同的机会,作为前锋关键就 看能否在一瞬间把握住机会。

  新浪体育:首胜过后,球队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解决。

  朱广沪:还是心态,在这场比赛之前,队员们的信心已经跌到了谷底,现在只是 在反弹,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更加自信一些,相信自己的实力。

  新浪体育:看一看五轮过后的中超,是不是觉得格局很乱?

  朱广沪:似乎有一点,其实有一些必然性。从这5轮比赛来看,有一点是值得注意 的,凡是球队变化不大、阵容稳定的大多数都发挥不错,不仅仅是北京、山东这 些强队,像辽宁、重庆、南昌这些球队的球员都是一直在一起配合,所以发挥比 较稳定。相反,球队阵容变化比较大的、或者说重新组建的,像我们、绿城也包括申花,都需要继续磨合。所以,有的时候投入不是能够立刻收到回报,一支球队的稳定与成熟还是需要时间与耐心的。(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新浪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