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京沪不胜鲁能扬威 卡隆爆发陕西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至25日,中超联赛进行了第五轮的争夺。山东主场战胜辽足重返积分榜首,国安则在客场战平河南错失了登顶良机。朱广沪领军的陕西在战胜深圳后终于取得第一场胜利。而天津、杭州、江苏和青岛则继续延续不胜的战绩。此轮过后,山东、北京和深圳形成第一集团。而天津、江苏、杭州和长春处境不妙。

  山东鲁能2-0辽宁宏运

  焦点:辽老虎击败新辽小虎

  山东鲁能刚刚在亚冠中遭受了耻辱,在联赛中尽管成绩还算不错,但却不被人看好。而对手辽宁目前战绩不错,颇有黑马的势头。不过昔日的辽小虎李金羽还是头槌告诉自己的后辈,想当辽小虎,你们还需要更多的磨练。

  上半时比赛鲁能遭遇重大误判。辽足本方禁区内的手球没有被吹罚点球,而邓卓翔的好球则被吹为越位。但鲁能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比赛进行到下半时比赛18分钟,鲁能打破僵局,经过一系列倒脚,中场核心周海滨跑到右路拿球后突破后传中,安塔尔在禁区中路抢在辽宁队防守队员之前跃起头球攻门成功。73分钟,他们的努力又一次得到了回报。大羽的弯弓射雕又一次出现在了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左路的郑铮下底突破后传中,面对这一难度较大的低平传球,大羽一个俯身甩头攻门,球滚进打门右侧死角,辽足门将张鹭也是无可奈何。2-0,鲁能捍卫了自己的王者地位。

  长春亚泰1-2南昌八一

  焦点:八一双枪击中沈祥福

  本场比赛之前,沈祥福已经率队在亚冠中四连败。而南昌队在客场战胜长春,贝托和陈志钊的进球让沈祥福的帅位岌岌可危。中超三连败,长春球迷齐声喊下课,沈祥福已经走到了下课的边缘。

  比赛中南昌队首先取得领先优势。第58分钟,杨云中路传小斜线交到长春后卫身后,插上的贝托得球后跟进打门被米田贺挡出,就在防守球员刘成举手示意对方越位时,贝托补射成功。此后,王栋的进球让亚泰看到赢球的希望,第78分钟,杜震宇将球传到门前,禁区内里卡多和曹添堡都没有抢到高点,后点无人防守的王栋低射将球打进。但亚泰的好日子仅仅是昙花一现, 第81分钟,南昌八一队再次打出反击,32号陈志钊左脚一扣晃过王万鹏后右脚低射,视线受到干扰的米田贺无力阻止皮球再次滚进网窝。1比2,长春迎来新赛季的三连败。

  河南建业1-1北京国安

  焦点:徐亮第一球国安错失登顶

  国安如果拿下本场比赛将有机会登上领头羊的位置。但目前已经将精力集中在亚冠出线上的国安,洪元硕试图轮换阵容保存实力,在双线都打出不错的成绩。尽管禁赛期满的徐亮打入自己加盟国安的第一球,但最终河南的顽强抵抗让国安的希望落空。

  第51分钟,国安利用前场抢断引出入球机会——河南防线控球倒脚中,赵鹏禁区中路横传被乔尔-格里菲斯断下,赵鹏虽迅速反抢,但肢体接触造成乔尔-格里菲斯摔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向赵鹏出示黄牌,徐亮操刀点球,一脚大力劲射攻破球门上角。这也是徐亮加盟国安后打入的第一个入球。但河南队最终也依靠点球扳平了比分。 第62分钟,河南队中路渗透形成威胁,徐洋切入禁区左侧后传中,张璐快速包抄迎球扫射,皮球被球门线上补防的张永海挡出;河南队继续冲击,并也收获点球——内托禁区左侧背身护球时被周挺放倒,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内托操刀低射骗过张思鹏,将球送入球门下角。此役过后,国安错失了登上积分榜首位的机会。

  上海申花1比2重庆力帆

  焦点:绝杀!当红小将辣手摧花

  三连胜,势头不错的申花希望主场拿下实力不算太强的重庆,提升自己的排名。但就像赛前布拉泽维奇担心的一样,重庆在客场的麻辣作风让习惯了本帮菜的申花不知所措。尽管开局领先,但黄希扬最后时刻的绝杀让年轻的申花付出了代价。

  第40分钟重庆队吴鹏回撤后场盘带出现失误,姜坤果断抢断来球,他带了几步后传到禁区,里亚斯科斯和赵和靖同时争顶,皮球下来后多乌达从侧干扰未果,里亚斯科斯抢先转身拿球,面对余勇喆轻射入网。但此后重庆队掀起了反击风暴。第53分钟重庆队获得角球机会,黄希扬球开前点,赵和靖抢在阿里之前,一个漂亮的狮子摇头式攻门,王大雷促不及防,1比1。此后,阿德拉尔多被罚下场,10人应战的申花最终没能顶住重庆队凶猛的反扑。第90分钟重庆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黄希扬任意球怒射打在右侧门柱上弹起!王大雷奋力跳起,在对方两名队员逼抢下把球打出,董学升先拿到球,但他的解围没有吃上力量,被黄希扬顺利抢下,重庆队长接着一个精彩的左脚怒射,皮球飞入球门。申花虹口主场1-2落败。

  杭州绿城0比0天津泰达

  焦点:阿里汉遭遇冤家裁判

  杭州和天津目前谁都输不起,但是打平并不解决他们的根本问题。两队都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但最终结果却是双方无奈0-0平,5轮比赛双方均无一胜。而李彦和塔德基耶夫也各自吃到了红牌。值得注意的是,当值主裁判莫伟聪,正是去年渝津战被阿里汉用百元大钞侮辱的第四官员。

  全场比赛双方都没有制造出绝对的破门机会。第70分钟,塔德基耶夫在前场左侧得球突破,李彦于侧后将其拉倒,结果领到本场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然而10分钟后,塔德基耶夫也被罚下。第81分钟,塔德基耶夫在禁区内尝试倒钩攻门,结果踢到了在其身后争顶的杜威头部,裁判再向法浩特出示黄牌,塔德基耶夫也被罚下,双方均为10人比赛,而比分也被定格在了0-0。

  陕西中建3-2深圳红钻

  焦点:朱广沪带队第一胜

  本场比赛之前,朱广沪承担了极大的压力,号称中国皇马的陕西队已经4轮不胜。也许是时来运转,虽然深圳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但是美国前锋莱尔的绝杀帮助陕西队终于取得赛季第一胜。

  第15分钟,曲波在禁区内胸部停球被侯赛因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卡隆骗过深圳门将程月磊推射右下角轻松得分,陕西队取得1-0领先。第35分钟卡隆再度破门,毛剑卿突破分球给曲波,后者在禁区里漂亮的一扣回传给中路包抄的卡隆,前国米前锋推射梅开二度。2比0领先后的陕西在战术上显得保守,很快西北狼因此受到了惩罚。第63分钟深圳队追回一分,黎菲开出角球到后点,袁琳人群之中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第83分钟于海快速回防头球解围,于海抽筋被郑伟换下。角球开出来之后日科夫再度传中,赵旭日头球回头望月自摆乌龙,深圳队神奇的将比分追成2-2平。不过,莱尔最终的绝杀挽救了朱广沪,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美国外援莱奥为陕西队打进制胜球,赵旭日在中路拿球突破分到右路,莱奥在禁区里拿球转身之后捅射破门,陕西队最终艰难的以3-2取得赛季首胜。

  青岛中能1比1江苏舜天

  焦点:两队五轮皆难求一胜

  青岛的主教练郭侃峰已经到了下课的边缘,而裴恩才的日子也不好过。虽然秦升的乌龙球让郭侃峰看到了希望,但胡卓伟的破门,最终让两支球队在5轮比赛过后,都没有取得一场胜利。

  主场作战的青岛首先获得领先优势,比赛进行到39分钟,青岛队在禁区右侧靠近底线的位置获得任意球机会,尤科奇左脚罚出一脚高质量的弧线球,人群中秦升不慎蹭到皮球折射入网。但此后路易斯助攻胡卓伟,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第47分钟,路易斯禁区内抢断后随即的一脚抽射,被刘震理没收。比赛进行到56分钟,江苏队右路发动进攻,路易斯得球后沿底线连续突破几个人的防守,禁区内横敲门前,胡卓伟倒地铲射,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长沙金德2比3大连实德

  焦点:青年军对话实德扬威

  两支青年军的对话,实德依靠老将安贞焕的经验取得了胜利。此役过后,大连也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第14分钟,金德后卫在左路底线解围时失误,吕鹏得到皮球后斜传禁区,守候在禁区中路的王选宏甩头攻门,金德门将张磊扑救不及,客队大连以1比0领先。第44分钟,双方在中场混战,刘成在左边路传中,张成林和文虎一两人快速插上,大连门将张翀出击与张成林跳起争顶未得到皮球,文虎一不等皮球落地吊射空门命中。第53分钟,金德后场发动快速反击,张成林在前场带球快速突进,在禁区内面对门将一对一时冷静的低射入网,金德将比分反超以2比1领先。第60分钟 ,金德外援禹周岭禁区内倒地将皮球铲出底线,大连获得角球机会。角球罚出后,大连外援梅萨在禁区内前点后蹭,距离太近张磊反应不及,皮球入网大连将比分扳成2比2。随后定胜局的还是安贞焕。第73分钟,经过几次传递后,赵明剑在右路禁区边横传,禁区内的安贞焕得到皮球,在运球晃过出击的金德门将张磊后射门,皮球打在补门的后卫身上弹入网内,大连3比2比分取得胜利。

  (Bloody Mar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综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