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赛后郁闷借酒浇愁 排兵布阵过于保守遭诟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4:34  天津网-每日新报
哥,你说咱咋就不赢球呢?  就说是呢,估计还没到点儿,快了快了……
哥,你说咱咋就不赢球呢?  就说是呢,估计还没到点儿,快了快了……

  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小塔德像是发疯一样闪电般地申请了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全队都无法相信这个事实,包括他自己。塔德吉耶夫无疑成为昨天泰达队郁闷人群中最痛苦的一人,当主裁判亮出红牌之后,跪倒在草皮上的他眼睛里已经噙着泪水,“我对不起球队,请大家原谅我的冲动。”赛后,小塔德吉耶夫始终充满了愧疚。

  虽然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但是下半场伊始,老汉就将小塔德替换上场,希望他可以打破场上的僵局。上场之后,小塔德立即成为对手重点看防的对象,第69分钟,小塔德在一次反击中造成了绿城队长李彦的犯规,导致后者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但没想到的是,同样的结局竟然在几分钟之后发生在了自己身上。第77分钟,塔德吉耶夫在与杜威的争抢中蹬踏犯规吃到了第一张黄牌,4分钟之后,又是在杜威的防守之下,小塔德禁区内倒钩打门被主裁视为危险动作,吃到了第二张黄牌。在刚刚出炉的亚洲杯小组赛分组中,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队同分一组,但是在昨天与国足队长杜威的对抗中,作为乌队当家球星的小塔德则只能接受完败下场的命运。“我已经知道亚洲杯和中国队一个小组的事情,到时如果能上场,就好好踢呗。”

  从领受红牌的那一刻开始,小塔德就忍不住流下了泪水,退场的那一路,他抽泣的背影让人印象深刻。“我也记不清这是不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张红牌,好像有过,也好像没有过。”赛后,小塔德含泪这样表示,“本来我们在场上多一人,有优势,但我的举动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双方又回到了均势。请球迷、俱乐部、媒体原谅我的冲动。”此时此刻,小塔德显然已经没有心情去争论第二张黄牌是否合理,“裁判的判罚对不对,我也不好说,也许裁判的位置看到的情况,就应该这样判,或许他的判罚是对的。”说完,小塔德便落寞地推开人群走回了休息室。

  阿里·汉借酒浇愁

  一场索然无味的比赛却因为两张红牌顿生波澜,若非如此,真的很难想象这是一场榜尾之间你死我活的较量。作为本场比赛的主裁,莫伟聪先后将李彦和小塔德吉耶夫罚出场外,而在比赛中,这名主裁还与泰达助理教练刘学宇发生口角。不知是否是巧合,莫伟聪正是去年阿里·汉在执教重庆队时挥舞百元大钞侮辱的第四官员,换句话说,他写的比赛报告也曾让老汉坐了三场球监。

  津杭之战下半时,毛彪在天津队教练席附近踢倒拉米雷斯被吹后,阿里·汉一跃而起示意这个球并没有犯规,而助理教练刘学宇也站起来向裁判申诉,但主裁判莫伟聪赶到事发地点后,向泰达教练组给予严厉的警告,镇压了天津队的此次抗议。

  赛后,老汉并没有过多地将矛头指向这位冤家主裁,心情极差的他回到酒店,脸上阴云密布,没有人敢与他对视。想当年,绿城是泰达多年的手下败将,没想到却在义乌放生了对手。或许是想借酒消愁,阿里·汉在走入电梯后突然扭身而出,叫上身边的助手德容一起躲进了大堂的酒吧中,这对当年的国足搭档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更致命的是,他们似乎对带领球队走出危机束手无策。

  昏暗的灯光下,阿里·汉和德容手执酒杯,偶尔会交谈几句,但愿昨夜在酒精的刺激下,可以激发出他们的灵感,拯救这支濒临绝境的泰达队。

  好死 不如赖活着

  出征义乌之前,阿里·汉说过这样一句话,“比赛可能会很难看,但我们有可能会赢球。”最后他又补充了一句,这只是个玩笑。但是昨天的比赛却证明,老汉说的不是玩笑,比赛确实很难看!可是即便打的如此难看,泰达仍然没有获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众所周知,津杭之战是一场提前打响的生死大战,阿里·汉虽然口头上喊着必胜,可他却没有拿出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在出征的队伍当中,老汉只带上了毛彪和塔德吉耶夫两名前锋,而首发依然是一成不变的451单前锋阵型,这很难让人相信泰达队是冲着胜利去的。据球队人士透露,老汉在赛前准备会上强调最多的还是防守,张晓彬、李本舰、罗德里格斯三名防守型球员囤积在中场,算上4名后卫,泰达队的防守人数达到了空前的7人,而上半时45分钟的表现也说明,队员们是在坚决贯彻着老汉“防守至上”的赛前部署。

  下半时,随着小塔德的上场,泰达队的攻势稍有起色。李彦第69分钟的被罚下场似乎让人看到了泰达首胜的曙光,可是令人遗憾的是,泰达队非但没有趁机发动猛攻,反而是在后场无休止地倒脚传递。数据显示,本场比赛王霄、佐里奇两名中卫竟然是全队传球次数前三名的队员。在小塔德吉耶夫被罚下后,阿里·汉更加毫不保留地摆出铁桶阵,他索性用胡人天换下场上唯一的一名前锋毛彪,此刻的泰达队彻底变成了一支“无锋”球队。这尚且是在人数对等的情况下,如果先被罚下的是小塔德,老汉不知是否要将带去的所有后卫悉数遣上。

  阿里·汉:

  中超客场打平是不错的结果,我可以接受。通过研究录像,我发现杭州队前几场比较注重进攻,但这场比赛杭州队改变了战术安排,对防守投入了很大精力。我们是想要3分,只是最后得分环节做得不够好。大家看到了,多一名前锋后,我们对中场的控制差了些。红牌是难以掌控的事情,伊姆耶拉耶是因为纪律问题而没有随队出征,对他的安排跟他的表现无关。

  吴金贵:

  天津队尽管很多队员离开了,但球队的重建速度还是很快的。这场比赛我们比较重视防守,现在我们球员的心理在重建,技战术在重建,0:0的比分可以接受。

  毛彪:

  重新首发还需要适应,75分钟时,腿就有点抽筋。作为前锋,当然想进球,但451踢起来,感觉有些费劲,塔德上场后,身边有了伙伴感觉好了很多。我个人认为,天津队现有的人员不太适合踢单前锋。另外,小塔德的红牌有点过,感觉全场比赛,裁判有些偏袒主队。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新报记者 方奕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里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