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上演另类对决:最富有中国皇马PK最贫穷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1:13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在深圳队进行热身训练时,有大量球迷在现场为浐灞加油
昨日下午,在深圳队进行热身训练时,有大量球迷在现场为浐灞加油

  ■另类对决一:攻防

  最差进攻VS最强防守

  本赛季开战以来,深圳队战绩一路飙升,呈现了脱胎换骨之势。本周五下午在实战演习之前,浐灞队全体人员观看了深圳队的比赛剪辑,教练组针对对手的特点用数据说话,向全队上了一堂战术分析课。按照浐灞队的分析,深圳队的主要优势在于:该队主教练高歌奇能知人善用,排兵布阵较为合理,防守反击的打法十分积极,几位闯荡过中超的外援非常管用。在关键位置的球员发挥了突出作用,比如司职前锋的小赫莱布、中场调度的黎斐以及司职门将的程月磊。浐灞教练组特别提到了程月磊,认为这位门将状态十分出色,该队客场之所以拿下北京,程月磊几乎是一个人抵挡住了北京国安的狂轰乱炸。

  虽然数据显示,浐灞队有3粒进球,排在江苏和天津的两粒进球后,但浐灞有两粒点球进球,在联赛前4轮的运动战进攻能力堪称中超最差。而深圳队前4轮只失2球,是毫无疑问防守表现最好的球队。浐灞队主教练朱广沪坦言,深圳队的确不好对付,所谓光脚不怕穿鞋的,深圳队每场比赛均立足于拼,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尤为不易。困扰浐灞的是,深圳队的打法为快速反击,与江苏、辽宁等队极为相似,今日一战,浐灞队能否击穿对手的防守堡垒成为关键所在,从浐灞布阵来看,老朱显然想依靠快速进攻来降伏对手。

  ■另类对决二:主帅

  最熟悉VS最陌生

  高歌奇是谁?在深圳队掀起狂飙之前,几乎无人重视这位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教练。但是,这位被誉为老版“吉格斯”的塞尔维亚人用过硬的成绩,迅速在中国足坛走红。

  本场比赛浐灞可谓对深圳知根知底——朱广沪和浐灞助教谢峰,都曾经执教过深圳队,对于深圳队,他们也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虽然我们队员面对的是曾经的教练,但我相信我们会努力去争取胜利。”高歌奇说。深圳队的传统打法为352,高歌奇最成功之处是将352改造为442,深圳队的基本打法为防守反击,进攻却十分积极。而高歌奇让小赫莱布等中超弃将“变废为宝”也堪称经典。对于深圳队的前任主帅朱广沪、谢峰等,高歌奇已经有所了解,他说:“我知道朱广沪曾带过深圳队,他对我们很了解,我们有很多球员都曾经是他的部下。我也知道陕西队一定想争取赢下比赛,他们现在的形势不好,我知道他们俱乐部今年为了争冠花了很多钱。但我们的目标是取得胜利。”

  针对外界所谓“旧部放水”的传言,曾效力朱广沪麾下的黄凤涛说:“我们是职业球员,面对朱导的球队,我们绝不会脚下留情,我要争取进球,来回报朱导过去对我的赏识。”而深圳队中场黎斐表示,该队找不出任何放水的理由,还想乘胜追击。

  ■另类对决三:运气

  最霉运VS最好运

  谢峰将深圳队称之为前四轮运气最好的球队,而他如今效力的浐灞队则是运气最差,“与深圳队的比赛,算是中超运气最差的遇到运气最好的球队。希望我们能打出真正水平。”

  上赛季深圳队最困难时期,谢峰率队力挽狂澜于即倒,令人不可思议地完成了保级任务。针对这支自己带过的球队,谢峰赛前提出忠告:“一定要警惕深圳队的定位球。”

  近日谢峰反复观看了深圳队的四轮比赛录像,他评价道:“深圳队现在这个教练还不错,外援管用,打法也积极。但有一定运气因素,前几轮深圳队遇到的对手其实都有机会。”与深圳队对垒,浐灞队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防范?谢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首先要遏制对手的定位球战术。深圳队的定位球战术第一点抢下来后,第二点抢得很快;其次,要重点防范小赫莱布的发挥,深圳队的中场调度主要靠黎斐,限制他的发挥也非常关键。”“深圳队运气确实比较好。前四轮比赛,深圳队在数据统计上均不占上风,即便是主场比赛也是被对手压着踢,客场与北京对阵时守门员简直神了,而第四轮主场战长春,对手还有一个门柱未进。”一位教练组成员分析道。

  今日,浐灞能否在运气最好的深圳队身上扭转命运?

  ■另类对决四:资本

  最富有VS最贫穷

  浐灞队是本赛季中超投入最大的球队,而深圳队堪称中超“最穷”的球队,至今负债800万元,拖欠球员4个月工资,是一支标准的草根球队。对深圳队,浐灞助教谢峰是有保级之恩,但至今深圳资方还拖欠着他的数十万薪水。深圳媒体称,不少深足球员以及球迷仍对谢峰有着很强的感情,甚至表示:“老朱的面子可以不卖,但谢峰,深足对他可是有所亏欠。”对于这种说法,谢峰闻之淡然一笑,对他来说,如何帮助老朱渡过难关才是当务之急。

  谈及深圳队崛起的原因时,高歌奇坦承,深圳队的实力不及其他几名排在前列的球队,“我们最大优势是团结,队内气氛非常好,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去拼对手,全队的士气和斗志非常高昂。”

  在评价浐灞队时,高歌奇认为,浐灞队实力非常强劲,“前四轮仅获2分肯定不是陕西队真实实力的体现,我清楚他们希望在这场比赛获得一个转折,但我希望我们能全力以赴获得预定的目标成绩。”

  又讯 为了支援玉树地震灾区,今日赛前将举行“陕西球迷情系玉树捐款活动”。据浐灞会员俱乐部秘书长李军介绍,今日下午1点半,会员俱乐部将在东看台外举行集中捐款活动,另外还将分四个点面向球迷进行捐款,西安市红十字会将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开赛前,会员俱乐部将在看台打出两个横幅,内容分别为“玉树挺住,陕西球迷祝福你”;“浐灞加油,风雨过后就见彩虹”。

  对阵深圳 朱广沪再次变阵

  “皇马”VS“黑马”

  中建地产浐灞队被外界追捧为“中国皇马”,但严峻的形势却把浐灞逼到了悬崖边上。今日主场迎战本赛季中超最大“黑马”深圳,浐灞队务必要“悬崖勒马”,用一场胜利走出困境。

  在桑托斯停赛的情况下,针对现有人员的状态,朱广沪决定再次变阵。本周五下午,教练组重新打造的浐灞新阵已经初见端倪。在分组对抗赛上,朱广沪排出不同阵容,唯一稳定的是后防线,桑托斯停赛,右后卫李凯的腰伤尚未痊愈,后防线的四后卫依次为:右后卫郑涛、左后卫曹欢,孙继海和忻峰联袂担任中卫。与上轮战国安不同的是,吴彦晟夺回主力位置。

  老朱起初排出的阵容将卡隆和曲波双双排除在外,左前卫为于海、右前卫莱奥,双后腰为萨利和赵旭日,锋线搭档为毛剑卿和萨宾。不过这套阵容的效果极为一般,老朱很快决心让卡隆替下萨宾,曲波换下莱奥,而近来状态良好的郑伟换下了赵旭日。从排兵布阵来看,朱广沪显然已经考虑采取轮换制,让状态更好的球员担任首发。在替补一方,担任前锋的李毅状态上佳,他的劲射和头球均威力十足,精彩的射门迎来队友和场边围观球迷的一致喝彩。在外援锋将迟迟找不到感觉时,用这些经验丰富的老枪或许效果更好。狼娃王尔卓继续缺席训练,经过队医的精心治疗,狼娃的右脚扭伤正在快速恢复,但陕深之战要上阵还勉为其难。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