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深对决牵出如烟往事 老友再聚首朱广沪心情复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8:06  深圳特区报

  

深足状态正佳期望再创佳绩。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带着三连胜的完美开局,深圳红钻25日下午330将在有着“魔鬼主场”之称的陕西省体育场挑战实力强劲的陕西中建队。此役之前被诸多媒体戏称为“最穷领头羊”与“最富副班长”之间的较量。新赛季开赛后,两队的表现都是令人大跌眼镜,作为保级专业户的深足一平三胜,而拥有众多国脚和前国米前锋卡隆加盟的陕西队却是两平两负未得一胜。战绩与实力的严重不符令此役充满了看点,而更加引人关注的,是两队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

  心理是关键,两队都要拼

  上周坐上联赛榜首位置,在惊喜之余,深足领导层也意识到球员中可能发生的微妙的心理变化。为此,深足副总李虹一再在各种场合强调,一定要低调低调,正确看待球队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并且俱乐部一一同球员进行了交流,希望他们能够摆正心态,依旧以拼的姿态来应对陕深之战。

  相比之下,陕西队目前的压力更大。而面对难得一胜的窘境,主帅朱广沪同样强调的是放低姿态。“现在我们必须放低姿态去拼对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得胜利。”朱广沪赛前对记者说。为减压,俱乐部特别宴请了全队,并且在赛前组织队员一起看了电影《诸神之战》,以求能够以轻松的心态出战深足,拿下赛季首胜。

  老友再聚首,心情很复杂

  众所周知,朱广沪与深圳足球之间深厚的感情。目前的深圳队中,袁琳、黎斐、黄凤涛、尹小龙等都曾是老朱爱将,外援堤亚戈更是深感朱广沪的知遇之恩。反观陕西队,除主帅朱广沪,包括助理教练谢峰、守门员教练刘文斌以及球员李毅、忻峰、毛剑卿以及陈杰等,都曾是深足当年的功臣。这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也让外界对陕深之战产生了种种猜测。

  不过在目前的大环境下,两队队员都表示,这只是一场正常的联赛而已,谁都不会动其他的心思,更谈不上谁放谁的水、谁报谁的恩之说。而无论是朱广沪还是高歌奇,对于这层关系都不愿多谈,朱广沪表示,“那都是过去的事情,现在我必须率领陕西队全力以赴。”而面对当地记者的提问,高歌奇更是装起了糊涂,“我并不知道朱广沪曾经带领深圳队夺过中超冠军这回事。”

  中国无皇马,老朱有点烦

  今天上午在丈八基地进行了例行训练后,下午陕西队并没有按照惯例来到省体育场踩场。坐在场边的当地球迷有些失望,数千名穿戴整齐的“狼迷”于是转而面对场内的深圳队玩起了心理攻势,用整齐划一的“陕西必胜”为客队施压。“喊得声音越大,明天就能赢得更多。”一位球迷领袖这样进行着“煽动”。不过在结束了“演练”之后,这位球迷领袖笑着打趣说,“喊的还是不够劲,看来明天只能赢一个了。”

  赛季前被称作是“中国皇马”的陕西队打到现在的地步,显然不能被创造了黄金球市的西安球迷接受。而无论是主帅朱广沪还是主力球员,都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在俱乐部投入极大,球迷期望值很高的情况下,对他们有点愧疚的感觉,希望能赢下这场比赛,让他们更开心一些。”孙继海这样说道。至于“中国皇马”这样的称呼,朱广沪以及他的队员们都只是无奈地笑笑,“那都是媒体说的,我们可没有这样认为。”

  身处“绝境”的陕西队,上下早已是咬紧了牙,希望能够从气势正盛的深足身上拿到3分,以重振士气,正如国脚赵旭日所说,“这场拼了,要不赢,能愧疚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