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崽儿扬威上海滩 李树斌:本想和申花鱼死网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7:08  重庆时报

  重庆崽儿扬威上海

  黄希扬!又是黄希扬!力帆队长上一轮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迎来赛季首胜,昨晚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他又在终场哨响时绝杀建功,力帆2∶1逆转战胜上海申花,终于在客场开和。

  昨天,尽管半场时力帆带着0∶1的比分走进更衣室,但下半场赵和靖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扳平比分,然后黄希扬在终场前任意球破门完成绝杀。至此,力帆本赛季客场不胜的尴尬结束,并在积分榜上攀升至第6。助理教练魏新,被换下场的李毅男、吴鹏、周恒……比赛结束那一刻,他们都从替补席上一跃而起,高举着双手庆贺。是的,力帆队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甚至有希望以3∶1或4∶1的大比分击溃对手——吴鹏和何塞还各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替补上场的小将张健的两次头球险些让对方门将王大雷崩溃……

  上赛季,力帆直到下半赛季才在陕西身上取得第一个客场胜利。至于在上海滩带走3分,更是要追溯到塔瓦雷斯时代。现在的力帆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不再是一支积弱难返的球队。

  黄希扬:

  我的梦想?

  国家队!

  “他的进步很大。上轮打长沙拼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但作为队长就是要有这样的表现。我会向高洪波推荐他,国家队就需要这样的球员。”赛后,李树斌掩饰不住对黄希扬的赞赏。

  上轮梅开二度,本场比赛再次成为关键先生。当球队0∶1落后时,他落点极佳的角球帮助赵和靖扳平比分。比赛即将结束时,他直接任意球击中对方门框,当对方还在庆幸时,他已经在禁区内截获皮球,一记怒射为力帆锁定胜局。现在,身为后腰的黄希扬已经以3个进球排名中超射手榜首位,而且还有2个助攻。上赛季黄希扬全赛季才打进3个球。

  “今年的射门感觉的确好了很多,但没有全队拼到最后,我也就没有绝杀的机会。国家队?我的梦想,但愿那一天不会太晚!”黄希扬这样憧憬着自己的未来。

  李树斌:

  本想和上海队鱼死网破

  力帆主帅李树斌一直不高兴大家总把“力帆是保级球队”的话挂在嘴边,所以,当外界都认为力帆的上海之行是成就上海的“四连胜”时,李树斌把劲憋在了心里。最终,他和他的球员们用一场完美的胜利,证明了力帆队已是今非昔比。

  赛后,李树斌分析胜利原因时认为:“上海的年轻球员太多,上半场给我们的压力很大。但这样的对攻战重要的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相比而言我们下半场做得更好,所以笑到了最后。”中场休息时力帆0∶1落后,李树斌一直强调要进攻,他破釜沉舟地用张健换下李毅男,就是想和上海队鱼死网破。“当时李指导给队员的是一种信心,虽然暂时落后,但我们不会输球!”俱乐部老总陈宏谈到中场休息时这样说。

  “我很高兴这支球队在进步,球员的拼搏精神都出来了。我这几个月的工作没有白费。但是,联赛路还很长。”李树斌走出虹口体育场时说。

  带着三连胜见阿里汉!

  “上海可以三连胜,我们也能!”客场击败上海,让力帆队上下信心满盈,“下轮主场的对手杭州现在状态并不好,希望我们再下一轮到客场打天津时,能带着三连胜去见阿里汉。”上赛季,正是阿里汉带领力帆打出了史无前例的三连胜。

  “这场比赛我们比上个主场赢长沙打得更好!”俱乐部老总陈宏赛后评价。实际上,赛后很多力帆球员都很纳闷,看上去上海队的实力比上赛季有所下降,之前竟然能连赢3场。“只能理解为年轻球员的冲劲上来了,但是这样的球队也有发挥不稳定的缺陷,尤其是在连胜过后。结果我们的估计是正确的。”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任重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