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亮:进球未赢球难免遗憾 打后腰不陌生能发挥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晚,在中超联赛第5轮的比赛之中,北京国安队客场1-1战平了河南建业队。本场比赛之 中,国安队本赛季新引进的内援徐亮终于进球了,只不过徐亮主罚的这粒点球却没有帮助球队带 来胜利,这多少让这个东北小伙有一点遗憾。赛后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徐亮表示:进点球本来就是应当的事情,至于打后腰,自己也并不陌生。

  自从转会国安队以来,徐亮便成为了国安队大巴车上、机仓内的活宝,一嘴东北话的徐亮经常是 队友们的聊天中心,徐亮总和队友讲述着过去的一些有趣事情。就在从墨尔本返回的途中,大家 就谈到了徐亮主罚的任意球和点球,谈到任意球,徐亮说,去年虽然进了不少任意球可是客场一 直没进,所以还是有点别扭。至于点球,大家都一致认为徐亮点球罚的出色,笑着说以后他可以 承包队里的点球,结果徐亮自揭老底:说起罚点球吧,以前在辽宁队和刚到广州队第一年的时候 还行,可去年在广州队有两个点球都没有进,尤其是主场打鲁能的时候,本来都补时的时候获得 一个点球,进了就是绝杀,结果踢门柱上了。不知道今年能是什么样。

  结果,上次这个点球话题还没过去多久,在联赛之中刚刚复出的徐亮就被队友们送上了罚球点, 好在这一次徐亮表现得非常沉着冷静,主罚的点球角度非常刁钻,进了球的徐亮也刻意跑到了教 练组面前敬了一军礼。赛后谈到自己的庆祝动作,徐亮说:“那个动作其实过去也经常做,像我 在广州队的时候就做过了,今天赛前我也想了,如果能进球,一定要到教练席上敬个礼、感谢洪指、感谢教练组。”

  对于自己的那粒点球,徐亮表示,自己当时就是想好罚那个角度,比较有信心。“点球进了没有什么可说的,这本来就是该进的,如果不进才是不正常的。如果今天赢球 了,可能就完美了,现在只是一场平局,还是有一些遗憾。”对于自己的进球,徐亮这样说到。

  最后,谈到自己在国安的新位置,徐亮表示:因为达科(马季奇)下一场亚冠打不了,教练组要 对后腰进行调整,自己以前也打过,自己从小就是打后腰出身的,在辽宁队、广州队包括在沈导的国奥队的时候都打过后腰,而且在后腰上的位置也能够发挥我背身拿球、转移分球的特点的,所以自己打后腰完全不陌生。至于打边前卫,虽然自己不是那种靠速度突破的边前卫,但也可以在边前卫发挥传中的特点。对于自己来说,现在在国安队仅仅打了5场比赛,自己相信通过比赛的深入能够逐渐进入状态。(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