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神人207天后复活! 中超仅他有资格媲美因扎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23:07  新浪体育
建业神人207天后复活!中超仅他有资格媲美因扎吉

奥利萨德贝英雄归来

  新浪体育讯 赛前,唐尧东放了一颗烟幕弹。河南媒体一直声称奥利萨德贝能否出战还存在疑问。但与国安的比赛,曾经最有力的一个攻击点有重新回到了球场之上,且他与内托联手组成的锋线,让国安后防线感到风声鹤唳。207天之后,奥利萨德贝回归,而河南的攻击线,又找到了往日的自信。

视频策划-奥贝伤别7个月复出 河南主场又见妖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就在本场比赛中,航海体育场的看台上出现了一群特殊的球迷。这些球迷清一色的带着黑色的墨镜,手拿手杖,并排坐在远离大多数球迷的看台上。他们是一群盲人球迷。尽管他们看不见,但是眼界没有光明的世界不能阻挡他们对于足球的向往。在专人陪同下,这些盲人球迷手持收音机,用一边听比赛,一边在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助威。

  这些球迷不虚此行。面对中超卫冕冠军,河南队提出了中原军的气概。而他们锋线上的领袖,则是伤愈复出的奥利萨德贝。2009年9月28日,奥利萨德贝在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中重伤倒地,随后被确诊为韧带断裂,队医在当时就下了这位前波兰球星就此可能退役的通知。

  奥利萨德贝不想离开,即便只能随队参加没有对抗的训练,奥利萨德贝依然选择和河南共进退。建业没有因重伤赶走他,俱乐部波兰人的宽容换来了他的忠诚。在经历了207天的等待后,波兰老将再次回到了主力阵容之中。而在上周,他因伤势还未完全恢复,最后时刻被划出了出征的大名单。

  谈到奥利萨德贝就不能不提到内托。没有波兰人的日子,内托在锋线上显得独木难支。每当遭遇河南队,只要奥利萨德贝不在场上,对方的后卫就会将所有的盯防火力集中在巴西人的身上。内托渐渐陷入了急躁,甚至因在比赛中的不理智表现而染红下场。

  但奥利萨德贝的回归让内托重新找到了感觉。波兰人门前敏锐的嗅觉和跑位为巴西人拉出了空间,最终让内托创造出了点球的机会。而奥利萨德贝本人也得到了发挥的空间,尤其是在比赛的上半时,奥利萨德贝和内托的门前抢点优势让国安队门前风声鹤唳,奥贝的一记头球更是险些敲开国安的城门。

  应该说国安的防线并不好肯,在本场比赛之前,国安队在联赛中仅仅丢了两个球,与深圳队并列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河南队的中场攻击力本来就不算很强,作为防守反击球队,建业的火力点更依仗前锋的出色发挥。不过,在今夜的较量中,奥利萨德贝和内托给国安队打满全场的中后卫郎征上了生动的一课。

  尽管伤愈,但唐尧东对波兰人的使用依然谨慎。在比赛还没有结束之时,考虑到奥利萨德贝刚刚伤愈复出的身体和体能情况,唐尧东保护式的将他换下球场。唐尧东的选择很英明,因为他明白,只要奥利萨德贝的身体是健康的,那么球队就有进球的希望。而进球,则能帮助他的帅位保持稳固。

  在上赛季,建业队共打入了35个球,奥利萨德贝打入了10个,内托打入了8个。而如今五轮比赛过后,在奥利萨德贝复出前,河南队仅仅打入了两个球,而内托更是4轮联赛(事实上,因为红牌停赛,内托实际上踢了三场比赛)没有能够开和。

  如今的奥利萨德贝不仅仅是建业的锋线领袖,更是球队成绩的风向标。只要黑珍珠还能踢比赛,河南队的前锋线就有希望。这位32岁的中超老妖的跑动依然敏捷,而每次有针对性的跑位更是让对方后卫不知所措。与他一个时代的锋线老妖们,只有因扎吉还能让中国球迷有如此深刻的印象。如果说没有任何中国球员可以媲美因扎吉这样的球星,那么曾经也是国际级球星的奥利萨德贝,无疑拥有这样的本钱。

  谁也不知道奥利萨德贝什么时候会再进球,按他自己经常说的,“也许就是再下一轮”。但只要他在场上,对手的后卫就将有噩梦般的体验。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