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谁都可动唯他不可动 能不能卫冕都得把他留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问北京国安这支球队中谁是不可或缺的球员,相信许多北京球迷此前会想到杨智,但如果要看过本场比赛,相信许多北京球迷心中至少会增加一个选择,那就是北京国安的中场大将马季奇。由于上轮亚冠联赛中马季奇吃到一张黄牌末轮停赛,因此国安主帅洪元硕在本场比赛中场派遣出了徐亮与黄博文双后腰的组合,但从这场比赛过程来看不得不承认一点,马季奇是北京国安目前阵中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

  由于在上轮亚冠联赛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马季奇无缘亚冠联赛最后的一场比赛,或许考虑到在亚冠末轮比赛的排兵布阵,因此本场比赛派遣出了徐亮与黄博文作为搭档的双后腰组合。显然,洪元硕渴望与河南建业的这场比赛作为对于这对组合的一次考验,但从本场比赛的实际效果上来看,缺少了马季奇的国安中场,北京国安的中场明显少了一个屏障,从而让河南建业队很容易的进入北京国安的防区。

  客观的讲,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河南建业的中前场综合实力甚至很难进入前六,而在此前的比赛中,河南建业已经多轮不胜。但从本场比赛来看,正是这样一支球队,至少在整个上半场都牢牢占据了场上主动,不断的通过中路突破威胁北京国安的球迷,若不是河南建业前锋把握得分能力较差,就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就有可能攻破北京国安的球门,或许很多人都会疑惑,为什么北京国安本场比赛与此前的比赛差别竟然如此之大,而这其中的奥妙就是因为缺少了一个人。

  实际上熟悉马季奇的球迷都知道,与其他中场球员不同的是,马季奇或许不具备较强的突破能力和控球技术,但马季奇的抢断能力及奔跑能力在中超赛场上绝对数一数二的,曾经中超的抢断王称号则是这一特点最好诠释。不仅如此,充沛的体能更是保证了马季奇在比赛中的防守半径,我们常常在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看到,马季奇几乎可以贯穿整个球场进行防守,可以说在北京国安的阵容中马季奇是中场一名绝对不可或缺的人物。

  而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在缺少了马季奇之后,北京国安的中场明显少了一个屏障,而不论是徐亮还是黄博文,其抢断能力与马季奇完全无法相比,而河南建业可以很轻松的突破国安的中场进入到北京国安的后半场。而失去了马季奇这一屏障另外一个后遗症就是,在少了一个大闸之后,北京国安的中场根本无法控制住球,缺少了抢断的保证之后北京国安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在进攻上不得不更多依赖于两个边路,也导致了国安本场比赛在中场一度陷入被动,从这点上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马季奇对于北京国安的重要性。

  如果缺少大格里菲斯,北京国安可以通过强大的中前场实力来弥补这一缺失,如果缺少了杨智,北京国安可以通过稳定的防线来弥补这一缺失,但如果失去了马季奇,北京国安整个的攻防体系几乎是降低了不止一个档次,因为到现在也很难理解当初天津康师傅为何选择放弃与这位中场铁闸进行续约,希望北京国安在本赛季结束后,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

  当然,现在洪元硕必须要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缺少了马季奇之后,北京国安如何迎战川崎前锋,毕竟与河南建业相比,川崎前锋的实力无疑更为强劲。

  (妞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