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5次换人进4球拿7分 神奇1幕有运气亦显老帅妙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徐亮的一记点球,国安客场战平河南,延续了在航海体育场不败的战绩。联赛战罢5轮,积10分的国安追平了排在次席的深圳。因双线作战而场场进行轮换的国安队,在连续与长春、陕西、河南等强队交手后,仍能在联赛中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主帅洪元硕的临场调度,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为了在亚冠联赛中取得突破,国安在中超开赛以来的几场比赛中场场轮换阵容,结果就是5场比赛,只有客战长春比赛的首发阵容由瑞恩取了的进球,其余4场比赛,国安的进球全部来自阵容调整之后。

  联赛首轮对阵升班马南昌,国安在整个上半场占尽优势却难取得进球。中场休息后,洪元硕用乔尔换下了新援奥托,正是这一次换人为国安队取了联赛的首粒进球。下半时56分钟,徐云龙在禁区左侧的一次冷静摆脱后传中,助攻乔尔破门,随后王晓龙又打入1粒进球,国安2比0战胜了南昌取得开门红。

  联赛第2轮,国安迎战深圳队,小赫莱布上半时的任意球破门让国安在主场落后,国安几次有威胁的打门都被对方门将程月磊挡出。中场休息后,乔尔与闫相闯分别换下了奥托与王珂试图追回比分。闫相闯出场后便不负众望,在第54分钟右路突破后传中,助攻瑞恩扳平了比分,遗憾的是小赫莱布再进一球锁定了胜局,再加上程月磊的超水平发挥,让国安吃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败绩。

  第4轮,国安在主场迎战有着“中超皇马”之称的陕西中建,国安本场进行了大范围的轮换,因此在场面上显得非常被动。上半场国安没有组织起什么有效的攻势,反倒是客场作战的陕西队占据主动,卡隆在禁区内一次很有威胁的头球,要不是杨智神勇挡出,恐怕半场结束时国安已经落后了。下半时64分钟,乔尔替补出场加强攻势,仅仅过了5分钟,小将祝一帆就用一记世界波绝杀了陕西。虽然进球与乔尔并无太大关系,但他的出场无疑为国安全队提升了士气。

  本轮客战河南,在亚冠赛场中仍存出线希望的国安队继续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防线上罗斯以及马季奇都没有出场,黄博文与徐亮搭档组成全新的后腰组合,甚至连主力门将杨智都坐在了替补席上。这样的首发阵容在上半时也暴露出了防线上的隐患,替补门将张思鹏开大脚失误险些送给对方大礼,队长徐云龙在防守内托单刀时也无奈吃到了黄牌。

  易边后,洪元硕用张永海替下了受困黄牌的徐云龙,意在加强防守强度。5分钟后,乔尔在对放禁区内一次机敏的抢断就为国安队赢得了点球,徐亮一蹴而就,客场作战的国安取得了领先。河南扳平比分后,老帅洪元硕又将奥托派上场,虽然国安10号本场比赛仍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接乔尔妙传后的一次打门、终场前门前抢点赢得的角球、几次前场的调度,有效地抑制了河南的攻势,为国安队最终的平局立下了汗马功劳。

  对于目前的国安来说,全队的重心还是在亚冠小组最后一轮与川崎的生死战上,与河南的比赛,平局完全可以接受。主帅洪元硕又一次通过换人调整,一方面让征战亚冠的主力阵容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另一方面联赛也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在积分榜上紧咬山东。

  5轮过后,因为首发阵容的安排而饱受争议的主帅洪元硕,用5次阵容调整为国安队换来了4粒进球,7分进账,这其中不乏运气的因素,不过洪元硕的安排的确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双线作战的压力,同时也证明了自己对于球队掌握的老辣之处。

  (AUV)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