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7人11球亮恐怖攻击群 如此火力谁低迷都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徐亮的点球破门,北京国安在客场以1比1的比分战平了河南建业队。而在完成了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后,北京国安在目前本赛季的10场比赛中(包含亚冠联赛)总共打入了11球,如果单从这样的数据上来看并不很起眼。但我们惊讶的发现,在这11球中,竟然是由7名球员打入的,而这样一个现象也弥补了目前北京国安奥托状态低迷所带来的影响,而在以往的联赛中,进攻火力点较少恰恰是北京国安最大的问题。

  当本场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时,徐亮罚入一粒点球不仅实现了自己在北京国安的第一个进球,同时他也成为了北京国安本赛季第7名进球队员。我我们此时不妨来看一组数据,在完成本场比赛之后,北京国安在10场比赛中(包含亚冠联赛)总共打入了11个进球,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11进球竟然由7名球员打进的,如此广泛的攻击点在中超联赛中是不多见的。

  客观的讲如果我们单看10场比赛打入11球这一数据,在中超联赛中并不起眼,但之所以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这11个进球竟然是由7人打入的。而这也恰恰证明了一点,与以往几个赛季北京国安的联赛表现来看,本赛季目前为止北京国安的进攻点非常广泛。

  截至目前为止北京国安在联赛中取得了3胜2平的成绩,在亚冠尚存出线希望的情况下这一成绩已经可以称的上是出色。而且我们要知道,本赛季北京国安原本将进攻倚重点放在了奥托身上,而奥托的表现低迷却并没有影响到北京国安的战绩,很大程度上都因为目前这支球队进攻点的广泛。

  本场比赛由于中场大将马季奇在亚冠中遭遇停赛,因此洪元硕不得不让与徐亮出任后腰进行“赛前磨合”,而也正是徐亮的入球帮助北京国安取得了领先。而无独有偶,在上轮主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帅同样对于首发阵容进行了大面积换血,而中场小将祝一凡的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一场宝贵胜利,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这显然是此前李章洙时期所看不到的,这几点上也可以说明本赛季北京国安在引援方面还是成功的。

  当然,熟悉北京国安的球迷都知道,在以往的几个赛季当中,北京国安过多的深陷“核心依赖症”这样的怪圈,例如09赛季的陶伟、08赛季的堤亚哥甚至是之前的耶利奇,北京国安在进攻火力点上似乎仅是依靠一名核心球员的发挥,而当某一名球员不在状态的情况下整支球队将会遭受很大影响。

  而在本赛季现在我们惊喜的看到,本赛季至少目前为止北京国安在进行大面积轮换的情况下,成绩依然没有出现过大的起伏。而且在锋线射手的奥托状态低迷时,北京国安的其他球员依然可以挺身而出,这对于北京国安主帅洪元硕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喜讯,毕竟在这种情况下,洪元硕在随后的比赛中可以依然在亚冠赛场和中超赛场中进行轮换,同时可以更为丰富的进行战术安排,对于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拥有强大的替补阵容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先决条件。

  附北京国安队内射手榜(包含亚冠联赛):

  乔尔格里菲斯:3球

  瑞恩格里菲斯:2球

  王长庆:2球

  王晓龙:1球

  罗斯:1球

  徐亮:1球

  祝一凡:1球    

  (妞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