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打了20分钟好球黑马还需磨练 边裁成众矢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0:42  辽沈晚报

  一个是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升班马,一个是本赛季同样未尝败绩的夺冠热门,昨晚辽足客场与山东鲁能这一战,这是黑马与冠军球队的直接碰撞。最终的结果,辽足0: 2输给了山东鲁能,这场失利对于辽足来说其实并不意外,与对手相比,无论是底蕴、把握机会能力,辽足差距比较明显,黑马褪色,辽足主帅马林赛后客观地表示:“我们就是保级球队而已。”

  辽足打了20分钟好球

  昨日的济南,艳阳高照,到了比赛之前的20分钟,天空突然下起了阴雨,2007年联赛首轮,辽足就是在一场阴雨中败给了山东鲁能队,从2004年到现在,做客济南,辽足在这里没有获得过一场比赛胜利。由于杨旭和克里斯两位绝对主力都因伤缺阵,吴高俊重新回到主力右后卫位置,杨宇顶替杨旭出任前腰。“这场比赛我们要变一下,不能被动挨打,山东鲁能队破密集防守还是有一定办法,进攻上我们还得压出去。”赛前的准备会上,教练组这样要求。

  不过,上半场辽足非常被动,多数时间里,山东鲁能队都将辽足封到了半场内。杨宇曾在2007年下半年辽足主场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扮演了关键先生,本场比赛上半场辽足仅有的两次机会也是由杨宇创造。虽然场面比较难看,但辽足半场下来还是没有丢球。中场休息时,马林强调,“下半场必须要攻出去!”从第45分钟开始,辽足攻势渐盛,于汉超的突破让鲁能队后防一度十分紧张,尤其是第60分钟,杨宇在禁区内得球后一脚抽射,可惜被守门员扑出。就在辽足上下为这次进攻未得手倍感惋惜之时,鲁能队随即快速反击,安塔尔头球敲开了辽足大门,这个进球让辽足无话可说,同样都是机会,鲁能队善始善终,辽足只差临门一脚。 10分钟后,李金羽为鲁能队锁定了胜局。

  黑马还需要磨练

  这是本赛季辽足第一场失利,前四场比赛,辽足两胜两平,客观来说,他们并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但遇到山东鲁能这样的传统强队,辽小虎的弱点完全暴露出来,杨旭和克里斯受伤,替补席上能够挑大梁的人几乎没有,当机会出现时把握不住,却被对手打反击,这样的过程很伤士气。队长肇俊哲比较理性,“教练赛前就安排我们不能死守,下半场我们攻出去了,机会也出来了,但没有抓住。人家山东就能把握住机会,这就是弱队和强队的差距。”失利难免让球队情绪低落,但还不至于一蹶不振,肇俊哲说:“一个赛季那么多场比赛,这只是其中的一场而已,况且我们的对手是夺冠大热门,这场失利可以让我们好好反思,辽足还欠缺磨练。”

  本场比赛,马林为辽足排出了现有条件下的最强阵容,但球队依然没能打破在山东客场输球的宿命。马林并未失落,“我们队下半场表现还是不错的,全队基本表现出了正常水平,比分落后的时候,全队很急躁,我已经强调过,辽足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一步一步来吧,与山东鲁能队不同,辽足还是要先立足保级。”

  边裁成众矢之的

  其实,客场输给山东鲁能队,至少辽足看来在情理之中。不过,无论是输了球的辽足,还是赢球的山东鲁能队,都对本场比赛的第一助理裁判范强极为不满,上半场,山东鲁能队至少被吹了5次越位,而到了下半场辽足进攻端,这位边裁似乎有意找平衡,也吹了辽足5次越位,以至于全场比赛结束时,山东球迷依然不依不饶地怒骂“黑哨”!

  本场比赛,主裁判是马力,第一助理裁判为范强,第二助理裁判为霍伟强,马力上半场对山东鲁能队的判罚就让山东球迷怒斥黑哨,到了半场快结束前,山东鲁能队快速发球,韩鹏边路传中,邓卓翔将皮球顶进了辽足大门。就在山东鲁能队员集体欢呼时,范强却示意进球越位。

  从慢镜头来看,这个进球没有争议,球迷对裁判不满到了极点,半场裁判退场时,球迷愤怒地扔下了矿泉水瓶。这个进球虽然没有争议,但皮球快速发出时,开球的地点距离辽足球员犯规的地点相差至少七八米,这是个违例发球。因此,马林也忍不住站起身来和第四官员理论。到了下半场,范强不停地举旗判罚辽足越位,直到比赛结束前,于汉超的前插又一次被范强示意越位。“边裁就是个大昏哨,这么吹,真是没法踢了。 ”辽足一位替补气愤地说道。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