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走了吉祥兄弟还有罗贝里 60万打包雪地追来良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05:18  东方早报
申花走了吉祥兄弟还有罗贝里60万打包雪地追来良驹

冯仁亮

申花走了吉祥兄弟还有罗贝里60万打包雪地追来良驹

宋博轩

  电影《一球成名》中,墨西哥男孩圣地亚哥绝杀利物浦的进球,让不少怀揣梦想的年轻球员热血沸腾。事实上,这样的画面,在现实足球世界中也不难找到。申花与绿城比赛中,天津小将冯仁亮的进球观赏性,绝不亚于电影中的那个进球。本赛季,冯仁亮和老乡宋博轩一起占据申花边路主力,也让人仿佛回到了2002年吉祥兄弟初出茅庐的那个年代。 

  申花“雪地追良驹”

  60万打包火车头三小将

  一个来自天津河北区,一个来自河东区,冯仁亮和宋博轩两人的人生轨迹相聚于火车头体校,不过两人走上踢球道路的原因却不尽相同。冯仁亮的父母喜欢足球,所以从小就让他去踢球。宋博轩小时候视当时泰达核心于根伟为偶像,“爸妈想让我去读书,不过我自己喜欢踢球。”

  从2000年加盟火车头体校的那一刻起,冯仁亮和宋博轩就开始意识到,足球将成为他们今后的“饭碗”。这是一个以培养年轻球员闻名的足球摇篮,追风少年曲波的足球之路也开始于此。他俩在火车头的启蒙教练苏伟,一眼就看中了两人的潜力。之后几年的时间,冯仁亮和宋博轩一直是火车头的绝对主力。

  失意全运会决赛,乙级联赛冲甲之路最后功亏一篑,过去的2009年对于冯仁亮和宋博轩来说过得并不如意。两人在年底走到足球生涯的一个十字路口,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冯仁亮和宋博轩都希望加盟泰达。两人甚至前往泰达进行了短期试训,不过由于火车头和泰达之间复杂的关系,两人没能如愿进入泰达。之后假期时间,两人偷偷来到申花进行试训,“就算不成功,回去也没关系。”

  早就关注这两人的申花立刻决定派出专人前往天津和火车头进行谈判,当时北方正值大雪,申花官方还特别把这次买人行动策划为“雪地追良驹”,最终,加上火车头另外一位小将王冠伊,申花总共花费60万元这笔并不算大的转会费,买下三人。 

  中超首秀郁闷 

  战绿城一球成名

  把镜头切回三周前申花赛季首场和金德比赛后,面对电视台记者伸过去的话筒,冯仁亮和宋博轩用手推开了,低着头径直走向更衣室,第一场比赛就品尝失败的滋味,两人的开局并不算好,布拉泽维奇也在赛后公开表示,“两个边路球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对我们来说未必是坏事,可以迫使自己尽快去适应中超,联赛的激烈性和对抗性,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很多。”此前没有一场职业联赛经验的冯仁亮说道。宋博轩做了一个喘气状,“上半场太紧张,放不开手脚,到后来感觉步子有点沉。”比赛后两人并没有找布拉泽维奇进行沟通,而是回到基地的房间一起讨论比赛,“输球总是有点郁闷,交换一些处理球方式的意见,然后互相鼓励一下,很简单,毕竟第一次打中超,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不但要互相宽慰,还要安慰自己的父母。联赛首场比赛后,冯仁亮和宋博轩的家人也得知两人表现并不好,在和父母的沟通过程中,至今仍然用着天津手机号码的冯仁亮采取了报喜不报忧的策略,“好事情多给父母说,不顺的事情,自己消化。”

  需要多久时间适应中超,对于这个问题,冯仁亮坦言自己心里没底,“只能尽快融入球队,但我也给不出一个具体时间。”好在,冯仁亮等待的时间并不算很长,印证了布拉泽维奇“他们需要两场比赛进入状态”的预言,联赛第三场主场和绿城比赛第55分钟,冯仁亮拿球内切躲过张野的防守,随后扣过汪嵩,向前带一下球后果断起脚射门,皮球撞球门右侧立柱后弹入球门。三场比赛235分钟的时间,冯仁亮迎来了自己中超首个进球。

  老布眼中未来国脚

  球迷赞誉申花“罗贝里”

  “真的,就是开心,没别的感觉。”宋博轩用一口带着天津腔的普通话告诉记者,对于他们两个只有乙级联赛比赛经验的球员来说,加入申花这样一个豪门球队,自己一开始的设想是从替补打起,争取踢上比赛,然后慢慢进入主力阵容,“根本没有想到,布拉泽维奇主教练那么看重我们。”

  一球成名,随之而来的是来自球迷和媒体的赞誉,两人换位成功,引出了申花罗本和里贝里的称号,“和他们差距实在太大了,没得比。”足球场上,冯仁亮的偶像是C罗,宋博轩喜欢小罗,“看看他们带球和处理球的一些细节,对我们挺有帮助的。”

  在老布看来,两人都可以通过在申花这段时间的比赛积累经验,达到进入国家队的水准。即便如此,老布依旧对两人采取了“胡萝卜加大棒”政策,褒扬完两人,老头在训练中立刻指出他们的缺点,“和绿城的那个丢球,冯你没有及时回来,现在你再重新跑两次。”

  “在火车头踢球的时候,教练基本上不要求我们防守,现在来到申花,自己防守上还需要多努力吧。”宋博轩认为现在两人必须完善自己的防守,至于老布“能进国家队”的赞扬,冯仁亮开心一笑,“是吗?现在还不敢想国家队,先努力帮申花多赢几场球吧,以后的事情,会水到渠成的。”

  早报记者 宋承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