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携申花全队声援玉树 特殊进球庆祝激励抗震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7: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我们能做的,除了尽力给灾区人民送去帮助和祝福外,就是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事情,这也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两天之后,主场作战的申花队,将迎来重庆力帆队的挑战,而“玉树”这两个字,却是球队上下这段时间最为关注的。“灾难面前,每个人的力量都是微薄的,但集中起来,就是没有穷尽的。”

  申花俱乐部倡议的“玉树金花”活动,已经得到了球迷的响应,最近一段时间,不少球迷都登录俱乐部官方网站,下载了那朵寄托着上海申花和上海球迷哀思的金色白玉兰花。此外,申花俱乐部策划的这项活动,也得到了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大力支持,在老人看来,生命永远都是最宝贵也是最值得尊重的。

  很多人都还记得,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在一次球迷骚乱中,法国宪兵尼维尔身受重伤。对于尼维尔的伤势,当时带领克罗地亚国家队参赛的布拉泽维奇极为关注,在那之后的比赛中,他都会手拿一顶尼维尔佩戴的法国宪兵帽,以此来表达自己的牵挂之心。几年之后,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布拉泽维奇断然否认了自己将那顶帽子作为“吉祥物”的说法:“如果能够换回尼维尔的健康,就算失去世界杯季军,我也不会有任何犹豫。”

  如何表达自己对玉树人民的支援,也成了不少申花球员正在思考的问题。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介绍,他和队友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设想:“在同重庆队的比赛中,不管我们谁进了球,大家都围在一起,高喊一句‘玉树加油!中国加油!’这两天,看看其他人还有什么别的想法没有。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告诉玉树人民,我们跟他们在一起,中国跟他们在一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玉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