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一主帅风头压布拉泽维奇 球员赞他指挥滴水不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6: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黎晓斌报道

  今年深圳的选帅,一开始就充满曲折。先是谢峰,然后是王宝山,在这两个“土帅”先后因为深足俱乐部迷茫不清的前景而停步不前的时候,塞尔维亚人高歌奇进入了董事长万宏伟的视线。

  论资历,高歌奇远不及布拉泽维奇;论名气,此前他甚至连个中文译名都没有。没资历没名气,他的年薪条件也就不会太高。只有这种“潜力股”,深圳队才有可能请得起。按照英文译音,高歌奇的中文名应该是“高基奇”,但万宏伟灵机一动,将“高歌猛进创造传奇”的寓意,送给这位少帅。谁也没想到,这种近乎迷信的取名方法,成就了一个新的中超神话。

  高歌奇到底有什么秘诀,大家都想知道答案。其实,他的训练量并不大,安排的战术也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深圳队的队员通通对他佩服得很。高歌奇最突出的优点,是他的临场指挥实在滴水不漏。4场比赛下来,他还真的没有犯任何一个错误。但是对于这样的“质疑”,高歌奇摊开双手:“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怎么你们都来问我有什么秘密,在欧洲都这样啊。”

  宣布定情高歌奇的时候,万宏伟其实已经说过原因:“经过扫赌打黑,今年中超一定比以往要单纯一些、真实一些。我觉得今年最重要的是提高球队的技战术能力,这一点来说洋帅肯定要比本土教练好。”头四轮的过程,印证了万宏伟的前见之名。

  不过,高歌奇却非常坦白地说:“来之前我知道深圳队的情况,但实在没有想到这么困难。我不明白,经济这么发达的一个城市,为什么球队会沦落到这样?”再问,如果你早知道还来不来时,这个酷似“老吉格斯”的古板老外挥挥手:“这世上没有如果这回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主帅 高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