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专业规范申花中超前列 申花的好日子刚刚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5:45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2010赛季,上海申花小鬼当家,在连续转出杜威、郜林、孙吉和孙祥等国脚后,球队当中唱主角的是冯仁亮、宋博轩这样毫无中超经验的新人。但谁也没想到,在首轮输球后,球队迎来三连胜,而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则连续两轮荣膺单轮最佳教练称号。“在赛季开始之前,大家都在质疑我们的实力,认为我卖掉了不少大牌,内外援也不够强力。尤其是在联赛首轮输掉的时候,老布的能力也受到了怀疑,当时我就给球队打了个比方,一杯咖啡量是死的,加多少糖是活的,但只有一杯,再想喝就得掏钱。俱乐部也是一样,规章制度就是死的,但是发展道路是可以选择的!现在看来,苦味刚刚过去,稍微有点回甘了。”申花老板朱骏显然对眼下的形势非常满意。

  投入减少、明星出走,唯一的利好来自教练席。“大家都在夸赞老布的能力,赞扬他的训练方法以及临场指挥。其实这是显而易见的,毕竟,老布的资历摆在那里,世界级的名帅,可不是虚的。至少可以这么说,他的水平肯定要比我们国内教练要高一个档次。比如换人,比如整合球队,比如排兵布阵都体现出了独到的眼光。有两场比赛打到下半场后二十分钟,队伍的体能包括攻防节奏都还保持得不错,这说明训练质量肯定是不错的。”前申花教练谢晖对记者说,“如今的中超没豪门,大家都差不多,就看谁更专业,更规范,这方面申花在行。”

  其实,申花三连胜的功劳不在老布一个人身上,而在于老布率领的教练组这个团队。“老布的训练很严格,甚至有些苛刻,一开始我们很多人都不太适应。但幸好,我们还有一个好助教拜塞克。”小将冯仁亮对记者说,“拜塞克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一样,他是老布团队中最重要的成员。在训练中,遇上我们对老布要求的动作及细节有不清楚的地方时,拜塞克就会上前来做示范。老布严格,拜塞克亲和,一松一紧,这样的氛围让我们很开心……”

  不过,在老布看来,申花年轻球员的情绪不稳定,自信很容易演变成自负,“中国球员容易自满,但我的责任就是改掉这种习惯。我们拥有一些天才,但他们需要更多的训练和比赛来磨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