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卖血战老布笑到最后 申花连胜幕后藏绝配红白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5: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这是一场“平等”的较量,因为泰达与申花赛季初都经历了“卖血”,被外界视为“实力下降最为明显”的两支传统强队,在这场平等对话中,老布笑到了最后。

  如果光论卖血的力度,申花似乎比泰达还要彻底,泰达虽然卖走了谭望嵩等人,但首发阵容里,大多都是有过中超经验的队员,而申花方面唱主角的则是冯仁亮、宋博轩这样毫无中超经验的新人。

  “老布的训练很严格和苛刻”,冯仁亮说,“幸好,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示范者,那就是拜塞克”。拜塞克是老布团队的主要成员,在训练中,遇上球员对老布要求的动作及细节有不清楚的地方时,老布都会扬一下手,让拜塞克上前做示范。陈涛告诉记者:“拜塞克要是年轻点来中超踢球,肯定是个好外援,他脚下技术太好了,而且做多少遍都不变形,我们都很喜欢他。”老布和拜塞克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老布严格,助手亲和,一松一紧,把申花队员牢牢控制在了手中。

  老布很严,即便是在打完天津回到上海的当晚,虽然没有一周双赛,但是老布还是要求全队都在康桥基地过夜。另外,在球队稳定之前,他决定,几名外教的家属都暂时不能来上海。在最近几场比赛前,老布都派拜塞克提前一周前往现场侦察对手的情况,申花最近几轮比赛都能拿出极具针对性的战术,和外籍教练组赛前对于对手的认真考察和仔细分析,有着直接的关系。

  至于阿里·汉,部分泰达球员的反应是,“直到现在,还不太熟悉德容与老汉的合作方式”。虽然德容是老汉同一时期的国家队队友,而且此前也经历过合作,但是分工问题仍然存在。德容心思比老汉细密,他总是为老汉做好训练计划,为他侦察对手情报,然后让老汉做出一个最终的判断,但在训练进行中,年纪已大的德容没有办法起到帮助主帅控制球队训练进程的作用。在比赛进程的换人或者调整战术的过程中,老汉与德容大多时候是处于“平等协商”中,这或许也是指挥比赛应变速度欠缺的一个关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