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得意"阿森纳"模式 申花招揽人才先中超各队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4: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当三连胜忽然从天而降的时侯,申花投资人朱骏的感觉是,意外,又不意外。

  不意外,是基于他对于中超新赛季各队实力的基本判断,联赛前两轮打完之后,虽然当时朱骏身在国外,但他还是通过网络,观看了其他各队的比赛视频,看完这些视频的当天,朱骏就曾经对记者表示,在他看来,今年的中超联赛各队实力并没有比去年提高多少。对手实力没有太大提升,这也意味着,申花这个赛季的成绩,不会差到哪里去。

  但是与此同时,申花的三连胜,也让朱骏感到有些意外,他原本的想法是,用年轻人为主征战联赛,让这支年轻的球队通过一个赛季的磨练,逐步找到中超的感觉,或者,用联赛开局阶段的几场比赛,让老布慢慢适应并了解中国足球。没想到,做好了最坏打算的朱骏,却迎来了意外的惊喜。

  一个细节是,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次战南昌之前,老布忽然决定要为球队变阵,由3后卫改打4后卫,一些人士开始都误以为,老布这样做,是因为他受到了来自朱骏的压力。但是根据记者了解,事情并非如此,朱骏本人也告诉记者说,变换阵型,是老布独立自主做出的决定,今年在球队技战术这块,就是老布说了算,在球队里,老布享有绝对的权威。“在去年请他的时侯,我就决定了,球队肯定是要完全交给他了,这样的教练你都不信任,还能信任谁?”

  为了体现对老布的绝对放权,申花最近三个客场,朱骏带头不去客场,而俱乐部其他几位高层也选择集体留在上海看球,唯一跟队的官员就是领队郭光琪,但老郭跟队,更多的也是辅助老布的工作,在中超所有球队中,能对外籍主教练放权到如此地步的,目前也只有申花队。

  老布在战胜了天津泰达之后,特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对朱骏的谢意,“感谢球队老板,将这几名出色的年轻球员带给了我”。事实上,申花今年引进的这几名年轻球员,是俱乐部从去年甚至前年就开始追踪的结果,朱骏私下里也多次对记者说,他认为中国球员之间的差距,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而且,在他看来,足球是一项和身体息息相关的运动项目,年龄是不饶人的,再好的球员,过了30岁慢慢都会走下坡路了,“我当初之所以选择请老布,很大一部分就是为了这些年轻小将,这一年让老布带他们,这些小孩的进步会非常明显。”朱骏向记者回忆说,他和老布在维也纳第一次见面时,他已经告诉了老布,新赛季球队里会有不少年轻而且很有前途的小将。

  买入年轻球员、培养年轻队员、重用年轻队员,这是阿森纳一向采取的运作模式,因此在三连胜后,外界有意见认为,正是“阿森纳模式”的成功,让申花有了新的气象。三连胜,朱骏在高兴之余,还希望媒体能多给年轻球员与年轻的球队一些鼓励,给他们一个宽松的环境,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更严酷的考验还在后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骏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