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科伟不忍恩师走到下课边缘:吴导受困短板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2: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一场赛前被媒体炒作为“师徒大战”、“申花二三队对抗”的焦点赛事,最终以“徒弟”的获胜而告终。南昌队第一次在本赛季比赛拿到联赛积分,不过作为胜利者,面对被自己逼到了下课悬崖边的恩师吴金贵,无论是主教练朱炯还是队长郑科伟心中滋味都不太好受。

  朱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红了眼眶,在谈到当年吴金贵对自己的提携和帮助时,他尽力控制不让眼泪掉下来,而郑科伟赛后原本想打电话给自己的恩师和当年在申花队的队友,犹豫再三最终还是没有摁下电话的通话键。“不知道说什么,感觉心里有千言万语,但是现在这时候,反倒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口。”

  当年吴金贵带领申花队夺冠时,郑科伟就是他麾下的绝对主力,吴金贵算得上郑科伟的授业恩师,不仅如此,同为申花队的队友,郑科伟与杜威、李诚铭之间私交甚笃。赛前双方队长挑边时,郑科伟和杜威两人还不忘笑嘻嘻地寒暄几句,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之后的90分钟的比赛会如此惨烈而煎熬。“两张红牌,两个点球,今年联赛打到现在,这应该算是最惨烈的一场比赛了吧?”,电话里郑科伟问记者:“跟杜威挑边时,表面上两人还在寒暄,但是说心里话感觉很怪,好像昨天还是同一个球队的队友,今天就变成了面对面的对手。这场比赛发生在我们之间太残酷了,哪一方输球,都有可能滑入深渊。”

  “这是一场赌博,双方都在豪赌,下半场我们改成了3后卫,是为了赌一场胜利,我们被罚下一人之后,绿城马上也改成了3后卫,用两名高大前锋顶在锋线上,其实也是在赌博。大家都没有退路,”郑科伟分析说,“如果分析我们胜利的原因,我只能说,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彻底解放了自己,把压力扔给了对手,而他们反而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孙吉被罚下是一个转折点,如果我们少一人打到最后,获胜的很可能是绿城队。”

  因为本场比赛的失利,吴金贵彻底走到了下课的边缘。不过对于恩师,郑科伟还是给以了支持:“球队成绩不佳,第一责任人肯定是教练,不过教练下课未必能够改变一切。”“绿城队本赛季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这个调整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作为一个旁观者,郑科伟这样评说自己曾经的队友,如今的对手:“他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跟我们一样,在联赛中找到准确的定位,需要一个过程,在没有找到准确的定位之前,队员心理上会出现上下波动,反映到球场上就是表现不稳定。另一方面,我想这支球队虽然引进了杜威等几名国脚级队员,但是在个别位置上还是存在一些缺憾。大家不是常说,一个木桶的容量取决于最短一块木板的高度吗?现有人手的情况下,我想吴指导他们弥补这些缺憾也需要一个过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科伟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