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中场变阵带来三分 朱炯直言对不起恩师而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3:54  东方体育日报

  带着三连败的压力,朱炯终于等来了一场及时的胜利。当孙葆洁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朱炯与身边的工作人员紧紧拥抱,随后,又与下场的队员一一拥抱。在球员通道,朱炯与技术总监阿里·肖拥抱时,瘦长的阿里一把将朱炯抱起,此时的朱炯就像躺在长辈怀里的孩子。

  中场变阵带来三分

  这场比赛之前,朱炯为主力阵容发愁,有较多中超经验的焦凤波不能上,能拼能抢的徐文受伤了,外援阿莱克斯的状态比较一般。老板徐国良赛前鼓励朱炯,放开手脚,不要背负成绩的压力。前三场比赛一分未得,管理层依然很支持朱炯,但朱炯知道,不能一直输下去。“一直输,就算老板不让我下课,我也不好意思再坐在这个位置上啊。”

  比赛当天的最高气温直逼20摄氏度,朱炯穿了一件红色的短袖T恤,显得很精神。上半场南昌队先落后,朱炯开始思变,“我不想再输,我必须搏!”中场休息的时候,朱炯用邹仲霆换下阿卜杜拉,将李磊推到中场,大胆变阵成352,效果马上呈现。

  朱炯之所以将这次换人称为“搏”,是因为邹仲霆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一般,不被看好,“之前外界对他的评价不高,我也知道换他上场有风险,但这一周的训练中,邹仲霆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很好,技术特点也符合我的要求。”结果,南昌队的两个点球和贝托的进球,都和邹仲霆有关,让朱炯如释重负。

  对不起恩师而落泪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朱炯早早地来到发布厅,坐在座位上,一会儿望向远处,一会儿双手蒙面,面无表情地独自思考。过了一会儿,回过神来的朱炯询问起了重庆队的比赛结果,得知重庆上半场领先金德之后,朱炯面色有些凝重。

  五分钟后,吴金贵来到发布厅,与朱炯握手后入座。吴金贵率先发言,称南昌队的表现应该赢得比赛。轮到了朱炯发言时。朱炯首先提到了与比赛无关的东西,“2006年,吴指导把我从申花足校提升到了申花一队担任助教,没有吴指导的提拔,就没有我的今天。没想到,球队在中超的第一个三分,是从吴指导身上拿到的。”

  说到这里,朱炯一时语塞,眼眶里充满泪水,一旁的吴金贵伸手拍拍朱炯,表示理解。朱炯停顿了几秒后,接着说道:“我们是支年轻的队伍,成长中会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我相信,再过一段时间,这支球队一定会表现得更好。”

  朱炯在发布会上失态,球队连败后压力的释放是一方面,更大的原因,是朱炯觉得对不起恩师吴金贵。赛前一天去体育场踩场时,吴金贵见到朱炯后,两人毫无顾忌地在众媒体和两队球员面前勾肩搭背,闲聊了一会儿,可见两人的关系有多好。

  “我们两支球队在开局阶段都遭遇了困难,我也是做教练的,所以我非常明白吴指导当时的心情。我拿到三分的同时,吴指导就要承受更大的压力,我觉得对不起他,一下子就有些控制不住。我也相信,吴金贵也理解我的心情。”

  本报记者刘晓艳南昌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