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二少回天津不回家 与父母见面像特务接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3:28  东方体育日报

  没过多一会儿,两人大包小包地回到了餐厅,脸上也挂起了开心的笑容:“爸爸妈妈让我们带了点天津麻花,回去给大伙儿尝尝。”……冯仁亮和宋博轩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回趟天津,会弄出这么大的动静来。

  冯仁亮和宋博轩上一次回家,还是在春节球队放假的时候,算起来也已经有两个月了。再次聚首,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那天晚上,如果不是父母“赶”他们回房间睡觉,说不定两人真的会在车里呆上一个晚上。

  与泰达队的比赛中,冯仁亮和宋博轩的父母都到了现场,这也是他们第一次亲眼看到儿子在中超的比赛。赢了球之后,冯仁亮和宋博轩本想请一个晚上的假,跟家人团聚一下。不过,他们很快便放弃了这个念头。

  一直等到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布置好第二天的训练内容,冯仁亮和宋博轩才站起身来,悄悄地离开了餐厅。此时,距离申花队从酒店出发前往天津机场,只剩下不到20分钟的时间。没过多一会儿,两人大包小包地回到了餐厅,脸上也挂起了开心的笑容:“爸爸妈妈让我们带了点天津麻花,回去给大伙儿尝尝。”

  冯仁亮和宋博轩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回趟天津,会弄出这么大的动静来。原因很简单,作为天津人的他们,这次的身份,是上海申花队的队员,是泰达队的“敌人”。“以前想的最多的,就是能进入泰达队,代表天津踢球。”冯仁亮承认,这种反戈一击的感觉,多少让他有些不适应:“但是作为职业球员,只能各为其主。”

  虽然申花队提前两天到了天津,但是由于备战,并没有给队员放假。比赛前一天晚上,冯仁亮和宋博轩的父母特地驱车赶到申花下榻的酒店,为的就是见一下阔别多日的宝贝儿子。为了不影响球队,冯仁亮和宋博轩的父母连酒店的大门都没有进,而是打电话把他们各自叫到了车内寒暄,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事后,宋博轩在回忆起这番情景时还忍不住偷笑:“弄得我们俩就跟特务接头似的。”

  冯仁亮和宋博轩上一次回家,还是在春节球队放假的时候,算起来也已经有两个月了。再次聚首,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那天晚上,如果不是父母“赶”他们回房间睡觉,说不定两人真的会在车里呆上一个晚上。“其实也没什么,聊的都是家里的事儿,我们关心的是家里现在怎么样,父母问的最多的,就是我们在上海那边吃的好不好,睡的习惯不习惯,跟队友的关系怎么样之类的,感觉就是有说不完的话。”

  事实上,到申花踢球,并不是冯仁亮和宋博轩第一次离开父母,孤身到外地闯荡。去年,火车头队参加乙级联赛的时候,球队一直驻扎在武汉。由于队里的大部分球员,都是从小一起踢到大的,而且为了照顾队员的饮食,俱乐部还特意从天津请过去一位厨师,对冯仁亮和宋博轩来讲,感觉跟在天津的时候差不多。但是这次到上海后,因为工作关系,两人的父母还没有到上海看过他们。虽然两人每天都会跟家里通个电话,而且通过网络,他们也能了解儿子在上海的生活,但总是不如当面说话时那般亲切。

  与泰达队的比赛中,冯仁亮和宋博轩的父母都到了现场,这也是他们第一次亲眼看到儿子在中超的比赛。坐在看台上,由于身边坐着的都是天津球迷,二少的亲朋好友们只能选择低调看球。不过,让他们开心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在看到冯仁亮和宋博轩的出色表现后,一些天津球迷大声为两人叫好,并且高喊“回天津踢球吧!”

  在两位爸爸看来,能够得到球迷的认可,也是对两个小孩最好的肯定:“前三场比赛,天津这边看不到直播,我们都是在网上看的。他们还小,希望他们好好珍惜在申花的日子,一步一个脚印,对得起关心他们的人。”赢了球之后,冯仁亮和宋博轩本想请一个晚上的假,回到家里跟家人团聚一下。不过,冯仁亮和宋博轩很快便放弃了这个念头。“我们这次回去了,以后去其他地方踢球,别人要回去怎么办?再说了,布帅第二天上午还安排了训练,而且他自己也住在基地里边,我们怎么好意思开这个口啊?”不过,话虽然如此,但是在说到“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在上海呆再久也没什么,只是回到天津了,总是忍不住会想家”的时候,宋博轩的眼角湿润了起来。

  那一刻,有一种情绪,叫做乡愁。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