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补时救主战平大连 伊万庆幸最后进球有运气成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2:26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2:2!4月18日,在中超联赛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泰山队与大连队握手言和。

  虽然大连队已经今非昔比了,这场所谓的“国家德比”也已经变了味道,但堪称豪华阵容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居然大半场比赛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还差点被对手掀翻在地。最终,凭借小将郑铮的两次精妙传中,韩鹏“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赛后,泰山队主帅伊万科维奇坦言,能在客场拿到1分,运气起到了重要因素。

  本轮比赛之前,泰山队在中超联赛中2胜1平居积分榜首位,球队超强的攻击力显露无疑。而面对媒体和球迷对于亚冠表现的质疑,伊万科维奇也是坦然处之:“我并不认为自己对于泰山队的改造彻底失败。恰恰相反,泰山队已经从最初的拘谨,到现在经过三脚传递就可以打出一次漂亮进攻,他们一直在努力地适应我的战术要求,而且已经初见成效。”

  由于在中超赛场上的战绩,伊万科维奇对本场比赛也是信心十足。赛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国家德比’,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好在目前我们联赛的成绩还不错。”在他看来,中超联赛的良好开局,完全可以弥补亚冠赛场的低迷,而如果能够赢得这场“国家德比”的比赛,也就能够进一步证明自己,并缓解球迷“下课”声带来的压力。

  不过,比赛过程却大大出乎了伊万科维奇的预料。比赛开始,大连队就向着泰山队的禁区发起了潮水般的猛攻,泰山队却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机会。第30分钟,大连队朱挺左路直传禁区,外援詹姆斯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劲射破门,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此前,由于门柱的帮忙和门将杨程的出色发挥,泰山队已经多次避免了失球。

  在上半场比赛,大连队就有9次射门、7次角球和3个前场任意球,而泰山队分别仅有2次、1次和2次。下半场比赛,大连队的攻势依然不减。第77分钟,大连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安贞焕直接任意球破门,这也是安贞焕本赛季的首个联赛入球。

  在不得已之下,伊万科维奇换上了王永珀,泰山队在中场的控制力和突破能力上明显增强了。第80分钟,郑铮左路突破传中,韩鹏前点抢点头球攻门得分。伤停补时阶段,泰山队依然没有放弃,郑铮左路突破传中,韩鹏抢点头球顶门,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

  赛后,伊万科维奇表示:“大连队毕竟是中国夺得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每次泰山队客场对阵大连都很困难。这场比赛打进了四个球,观众们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过,对于球队的表现,伊万科维奇坦言,“上半场面对大连队凶狠的逼抢,我们准备不足。但下半场我们改变了阵型,也能控制住球权,转变了被动局面。”

  对于能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伊万科维奇感觉非常幸运,“我们在最后扳平比分有些运气成分,但是最可贵的地方在于,我们的球员一直在努力,始终没有放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韩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