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一帆朴实一语引大哥赞扬:猪头长大了 他就是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里边衣服什么都没有。要是早知道能进球,就该写点什么了!”赛后,祝一帆笑着对记者说。

  22岁的祝一帆,被人们熟悉是因为当年和于大宝一起赴本菲卡学习。不过于大宝在葡萄牙多呆了两年,而祝一帆则先回到国内。在国安他的上场机会并不多,本场比赛的这粒进球,是他的中超处子球。那脚30米外的远射,如离弦之箭直蹿球门死角。

  这场比赛,祝一帆有过两次远射。“我一般很少进到禁区,基本都在禁区外策应,而且要协同马季奇一起做好防守,所以我一般都是等着第二点。”他回忆说。赛前,洪元硕对祝一帆的要求就是,多射门,多打远射。“洪指叮嘱我说不要紧张,一定要放开,有机会一定要多打门,如果有失误也不要着急。”

  进球后,祝一帆脱掉上衣狂奔,露出里面有“大力水手”图案的T恤。“这是我女朋友给我买的,能够进球,我想她也一定很高兴。”他说。不过他同时表示,“要是早知道能进球,就该写点什么了!”

  晚上回到房间,祝一帆看上去不再激动,他反而有些懊恼,因为脱衣庆祝吃到黄牌。“因为是第一个进球,又是这么重要的进球,我当时太兴奋了,就是要发泄一下。可是现在挺后悔,不该脱衣服啊。万一要是以后出现了缺人的情况,而我又因黄牌停赛,那就对不起球队了。”听他如此表白,同屋的大哥王珂笑着说:“看,猪头长大了!”

  “猪头”是祝一帆平时在队里的外号,长着一张娃娃脸的他算是队里的开心果。而且他是个“挨打”的角色,周挺、张辛昕、王晓龙是他的死敌,几乎见到他就要“打”。“进球后,还是这几个人打得最凶!”张辛昕告诉记者,“猪头确实很聪明,他才22岁,相信他以后肯定没问题。”王珂也很看好小兄弟,“小祝这孩子没别的,就是聪明,踢球真有原来老北京队那个味道,很灵活。他很适合洪指导的风格,如果能够保持好这个状态,应该可以去参加亚洲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