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大赞小师弟完美两助攻:值得祝贺 盼保持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大连报道

  疾风知劲草,闻鼙鼓而思良将。何谓良将?韩鹏用他的表现向所有人做了最好的诠释。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韩鹏抢前点起跳头球破门,孙国宇激动地挥舞着拳头跳个不停。在最危难的时刻,韩鹏的进球力挽狂澜于既倒。

  赛前,伊万对比赛的艰苦程度有着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年轻的实德队打得气势如虹,还是给了鲁能一个下马威,伊万和鲁能队员都被对方猛烈的进攻浪潮给震惊了,詹姆斯和安贞焕先后进球。

  两球落后的鲁能并未放弃,发起绝地反击,安塔尔、韩鹏和拉德诺维奇都先后获得不错的射门机会,可惜都与进球失之交臂。第80分钟,鲁能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郑铮沿左边路突破,并未引起主队防守的重视,而他精准的传球送到禁区内,韩鹏纵深起跳,头球射门将比分扳成1比2。

  进球后的韩鹏并未做出任何庆祝动作,而是飞快地跑到本方半场,等待实德开球。赛后韩鹏解释,他压根都想不到庆祝,“进球来得有些晚,都80分钟了,那时候什么也没想,就想着抓紧时间,争取追回来。如果第一个进球来得早一点,后面我们就会更好打一些。”

  伤停补时进入最后关头,实德球迷已经提前庆祝胜利,但风云突变,又是郑铮传中,又是韩鹏抢点头球,一个如出一辙的头槌将比分扳成2比2。这一次,韩鹏火山一般爆发了,他跳起后挥拳怒吼,而场边,伊万跟他的助手早就拥抱成了一团。“郑铮的两次传中都非常不错,还都是前点,第二个进球我根本无法看到球门,只是凭感觉射门,进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总体而言,能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是对我们在落后情况下坚持不懈努力的一种回报。”

  对于小将郑铮的表现,韩鹏给予了很高评价,“作为一个年轻队员,郑铮能有这样的表现的确值得祝贺,我也要感谢他送出的两次精准的助攻。当然,年轻球员还需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努力,一场比赛发挥好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期待他将来能保持这样的状态。”

  事实上,此战韩鹏也并未得到太多的中场支持,全场只获得屈指可数的4次射门,而高达50%的射门成功率,也从另一方面体现出空霸超高的进球效率。目前,韩鹏以3球跟队友王永珀、深圳队的赫莱布等人并列射手榜首位,这也让他稍感欣慰,“尽量保持这样的状态吧,对我来说,进球是次要的,关键是能用进球帮助球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