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林缘何认定辽足"非强队" 杨旭之伤揭球队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前3轮,面对长春、陕西和河南3支强队,辽足2胜1平,战绩骄人,外界惊呼:升班马“辽小虎”显露“黑马”雏形。不过,本轮主场3比3战平青岛,令笼罩在这匹黑马身上的光环黯淡了许多。17日赛后,辽足主帅马林总结说:“辽足目前还不是一支强队。”

  按照俱乐部规定,3连胜的单场赢球奖多达100万。面对巨奖诱惑,辽足上下很希望能战胜此前3连平的青岛,开场就打起阵地进攻,而对手则祭出了辽足前3轮一直采用的法宝——防守反击。

  从效果看,辽足的阵地进攻并不成功,尤其是在杨旭因伤离场后,由于缺少进攻支点,辽足的进攻效率不高。虽然辽足此战打进3个球,但全部通过定位球打进,且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反观青岛队的反击,速度快、威胁大,3个进球有2个是运动战进球。而且从场面上看,青岛队的进攻更有成效。

  早在联赛首轮客场战平亚泰后,马林曾与记者纵论中超大势。通过多方收集对手情报,再通过准备期与各队的教学赛,马林得出这样的结论----本赛季的中超,除三四支强队之外,其他队伍间的实力差距不大。而经过中甲一个赛季的打磨,辽足的技战术能力有了一定提升,加上队员们在能力和心理方面的进一步提高,辽足的整体实力呈现一种上升趋势,如果重返中超后的队员们能较快地建立信心,辽足也可以成为“黑马”!

  主场3比3战平青岛后,马林承认:“被对手连续先进球,说明我们的防守还有很大漏洞。通过前3场比赛,我已经发现,在紧逼对手和协防方面,我们和一些强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而在进攻方面,我们还是对防守反击掌握得更好一些。我们也希望把球队建设成既能打防守反击也能打阵地进攻的强队,但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现在确实还存在着差距!”

  其实,阻碍辽足成为强队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板凳厚度不够。杨旭受伤离场对辽足进攻造成巨大影响,就充分证明这一点。马林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如果首发11人中有人因伤病或者红黄牌停赛,队伍的实力就会受到很大影响。

  曾在辽足做过多年助教的现沈阳东进队主帅于明,也同意这个观点。他举例说:“在人员厚度方面,现在的辽足和当初的‘辽小虎’根本没法比。就说前锋线吧,现在的辽足只有一个杨旭,而‘辽小虎’的锋线除了张玉宁、曲圣卿和李金羽三个主力之外,曲乐恒和白广海的能力也很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