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连鲁战缘何只踢半场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大连报道

  18日晚,韩鹏压哨头球,鲁能虎口脱险,整场一直站着指挥的伊万,兴奋地振臂怒吼。这场平局,让鲁能在4轮之后依旧位于积分榜前列,伊万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依旧对未来充满信心,“鲁能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体坛:从0比2到2比2,结果让人欣慰,对过程是否满意?

  伊万:事实上,今天我们踢了两场不同的比赛——上下半场的表现截然不同,像两场比赛。上半场,对于主队的紧逼,我们好像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加上队员显得比较疲劳,传接球比较差,很容易被对方抢断。下半场,我们改变了打法,也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逐渐控制住了局面,给对方制造了不少的威胁。能从落后两球到扳平比分,我对这样的结果还是感到满意的,但过程却并不顺利。

  体坛:队员表现不佳,是否跟亚冠输给广岛留下的阴影有关?

  伊万:亚冠小组赛刚输给日本,从心理上和生理上,队员们都经受了巨大的打击。从队员的表现上看,中超和亚冠的比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那场比赛后,我提醒队员,我们有能力踢出高水平的比赛,事实上,对大连一战,我们是抱着全取3分的目标而来的。下半场,我们打出了很多有威胁的进攻,韩鹏把握机会的能力不错,当然对方利用刘金东手球获得任意球并获得了进球,但我要说,在刘金东手球之前,对方前锋就已经犯规了。下半场我们两粒进球都不是偶然的,韩鹏、李金羽、安塔尔和拉德都有机会。让我高兴的是,这场平局是靠大家坚强的意志支撑下得来的,能在大连的客场最后1分钟进球,对整个球队都是一种鼓舞。

  体坛:是否可以说,坚强的意志、不言放弃的精神,是这场比赛中最大的收获?

  伊万:我同意你的观点。只有这种精神,才能支撑队伍拼搏到最后一分钟;只有这样的精神,才能创造出理想的团队。

  体坛:王永珀的上场,改变了中场的格局,是否可以认为这次换人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伊万:换人就是想起到变换节奏的目的。上半场我们在对方紧逼之下,传球速度很难快起来,并且多数被对方破坏,影响了球队的进攻质量。换上王永珀之后,球队在中场的控制方面有了改观。

  体坛:你说过,周海滨是一个可以创造奇迹的队员,这场比赛你觉得他的表现如何?

  伊万:他可以适应多个位置,如果球队多几名这样的队员,对我来说是非常幸运的。我今天把他放在左前卫上,是为了控制15号(赵明剑),他的攻击力太强了。不要忘记,周海滨已经一年未踢联赛了,他的表现还可以,我有理由期待他有更好的表现。他在训练中表现得更加刻苦、认真,因为他知道这是他能打主力的唯一机会,球队中需要他这样的精神。

  体坛:在周海滨状态不好的时候,是否会考虑用邓卓翔?

  伊万:邓卓翔来得比较晚,磨合太少,现在邓卓翔、周海滨和王永珀3人在竞争同一个位置。

  体坛:有种说法很有趣——鲁能在客场不输给大连,就有很大的几率夺冠。

  伊万:我们的目标是永远争夺冠军,鲁能集团为球队提供了非常完善的保障,各方面条件都非常理想,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如果都能像今天这样,在客场战平对手,然后在主场拿3分,我们就可以获得70%的积分,当然有很大的夺冠希望。但我并不这么考虑问题,我的目标是每场比赛都要取胜。现在我们只是开了一个好头,期待今后我们会更加完善和成熟。

  体坛:你理想中的球队状态是什么样的?

  伊万:硬朗、讲究配合,打法上有很高的技术含量,进攻路线和得分手段都非常多样化……但现在看来,大家的沟通上还存在一定问题,这也是我们经常在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原因。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会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