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联赛第4轮综述:建业客场收获标志性平局

  本报南京讯 (记者孟向东)唐尧东执教建业近两年了,“唐蛋蛋”的绰号越叫越响。今年已进行的8场亚冠和中超比赛,他已为球迷奉献了两个0∶0。昨天在江苏南京,他指挥建业队逼和了江苏舜天队,又为球迷们奉送上了一个标志性的0∶0。

  在这场比赛前,唐尧东和江苏主帅裴恩才都因战绩不佳面临着下课的危险,因此都急于拿下这场球。这种心态也预示着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谁输了离走人就不远了。也正是基于此,双方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都以稳为主,都是先做好防守再说进攻的事情,把不输放在首位。在这样的方针指导下,比赛能踢成什么样子就不难预测了。上半场,刚从亚冠赛场上折戟而归的建业鼓足余勇稍占优势,其中徐洋的远射、肖智的侧身凌空扫射,还有奥比的补射都差之毫厘;下半场,体能占优的江苏队稍占上风,多次围攻建业队球门,一度打得建业手忙脚乱。但因为江苏队中的2008年中超射手王路易斯不在状态,又缺乏其他出色的射手,始终无法在湿滑的场地上打破僵局,两队最终以0∶0握手言和。

  本轮结束后,建业以1胜2平1负的成绩暂排第7位,江苏则排在第12位,深圳队以3胜1平的成绩跃升至榜首, 这个去年勉强保级的球队因为引援成功,不知不觉中成了夺魁大热门。⑨7

  深圳登顶 杭州沉沦

  ——中超联赛第4轮综述

  □本报记者 孟向东

  上周末,全国很多地方都春雨连绵,但在雨中的中超比赛不但没有了温情,反而拼得更加激烈和残酷,因为有五六个教练已经听到了下课的铃声。经过激战,去年勉强保级的深圳队跃升至首位,而重金投入的杭州队则继续敬陪末座。

  深圳在开场就丢一球的情况下,依靠黎斐和赫莱布的精彩进球逆转长春队,不但跃升至榜首,而且让长春主帅沈祥福耳边的下课声越来越响。今年引进5大外援后,深圳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竟然能在客场战胜北京。但该队替补力量较弱,能否从大黑马变成真正的争冠球队,则要看他们能否一以贯之,也重视他们的板凳深度。

  山东变成了外战外行,内战不含糊。在客场0∶2落后大连的情况下也不放弃,竟然在最后一秒钟由韩鹏梅开二度,逼和了大连,不但使自己仍然保持不败金身,而且让大连队赢球的愿望化为泡影;上海队则让人看不懂了,在走了那么多的大牌球员、开赛第一场就完败的情况下,竟然能连赢3场,跃升三强。当然,前天战胜天津有很多的运气成分,尤其是第一个进球纯粹是天津队送的大礼,怎么好意思不笑纳之呢;辽宁错失三连胜也错失登顶的机会,则怨他们自己,3∶2领先至最后,却一不小心,处理球不果断,让青岛队扳平了比分,否则今年又是1999年版的辽小虎再生。

  重庆虽然靠着黄希杨两个精彩进球战胜了长沙,他们的保级之路仍然艰苦而漫长;南昌战胜杭州则有几分搅局的作用,除了让他们的守门员凭借着3个点球过了一把射手瘾以外,就是害苦了杭州了。不惜重金引进多名国脚的杭州至今1平3负,主帅吴金贵成了最有希望下课的教练;北京依靠祝一帆的惊天远射战胜了陕西,凭借着净胜球优势超过了上海跃升次席,同时也将陕西推进了深渊:2平2负以后,“中国皇马”彻底变成了病马,响彻在朱广沪耳边的也是刺耳的下课声。⑨7

  ■赛后声音

  唐尧东:命运交给球迷和媒体

  本报南京讯 (记者孟向东)豫苏之战,本是一场谁都想赢的比赛,结果成了双输的平局:裴恩才还没有率江苏队赢得第一场胜利,建业主帅唐尧东也没有因为这场艰苦的平局增添保住帅印的砝码。

  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队主教练裴恩才也失去了以前经常挂在脸上的标志性笑容。但他的话说得很实在,说这是一场激烈有余而技术含量不足的较量,江苏队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建业队。如果说他们的拼搏精神能打10分的话,那么技战术水平只能打五六分,赛前布置的双外援前锋的战术也没有发挥多大作用。

  唐尧东还是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说话不多。只是说队员们的表现很可爱,在4天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咬牙坚持,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能从江苏带走一分,教练组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完后一个江苏记者“不识趣”地又问起了他在新加坡输球后提出辞职的事情,唐尧东很幽默地化解了他的刁钻提问:“那是对新加坡结束后的问题,至于今天打完比赛后下课不下课的问题,得由球迷们和媒体来决定。”⑨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