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主场盘外招太多 这回客场作战鲁能险些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7: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李志刚

  2:2,大连球员个个垂头丧气,而泰山战将则是兴高采烈,看上去就像鲁能泰山获得了一场关键战役的胜利似的……

  上半场迷失方向

  开场之后,尽管偶尔听到看台上有替鲁能泰山加油的声音,但有备而来的大连球迷很快将金州体育场演变为属于实德的“蓝色海洋”。在一首歌曲中,大连球迷高唱“这是我们的主场,你们来到这里干什么”,而过去那些发生在鲁能泰山身上的2:7、0:6等亚冠惨案的比分,也不时被高声提及。“等着看吧,他们还敢提什么2:7,咱们的球员最恨这个,这场球咱们赢定了。”鲁能泰山队一名工作人员在场边这样说,但随后他就不做声了,因为在大连队施加的压力面前,鲁能泰山几度处于崩溃的边缘。

  面对大连球员近乎疯狂的逼抢,泰山战将在场上迷失了方向。开场仅两分钟,大连队赵明剑的射门便击中泰山队横梁。整个上半场比赛更像是一次攻防练习,皮球始终在泰山队禁区前后运行,第30分钟,大连外援詹姆斯轻松突破泰山队防线射门得手,大连队1:0领先。而根据统计,大连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射门9次,获得7次角球,3次前场任意球,而鲁能泰山的上述三项数据分别为2次、1次和2次。“如果开场之后赵明剑的那个球进了,上半场大连队便可能完成对鲁能泰山的‘屠杀’。”赛后分析比赛时,山东足球界一位人士仍然心有余悸。

  而在第77分钟安贞焕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改写为2:0之时,相信很多山东球迷的心都凉了。偏偏在这个时候,鲁能泰山球员的血性突然爆发出来了,此前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好像仅仅是一次为时过长的热身活动。

  “盘外招”层出不穷

  “这场球如果我们输了,一半是输给了大连实德队,另一半是输给了他们的‘盘外招’,小招数也太多了吧。”在下半场比赛中,鲁能泰山队比分落后的时候,一位泰山队工作人员在场边很无奈地这样说,“你看看,咱们的球员要球的时候,场边的球童都不给,比赛的节奏一下子就被打乱了。”

  事实的确如此。与国内其他大部分中超赛场不一样,金州体育场的球童岁数非常小,一旦皮球出界,别说他们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即使反应过来,也无法将皮球抛到足够距离的地方。在本场比赛中,不止一次出现泰山球员索要足球,离得最近的球童即使手中有球也不给的情况,这些孩子还示意泰山球员自己去捡已经飞到远处的皮球……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甚至连助理裁判都看不过去了,他“违规”帮助泰山队停住了即将飞远的皮球,要知道这可不是执法官员做的事情。

  “假装受伤,拖延时间”是大连队经常使用的另一个招数。好在泰山球员崔鹏就是大连人,深知对方的底细,于是我们不时看到崔鹏飞奔数十米,“扶起”大连球员的画面。由于崔鹏“知根知底”,大连球员不好不给面子,“拖延战术”才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而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刻,一位看上去像是大连方面工作人员的人士,甚至跑到本方球门之后,提醒守门员“慢点开球”,这直接导致大连守门员领到一张黄牌。

  绝境中血性回归

  客场两球落后、比赛仅剩十余分钟,满耳听到的都是大连球迷疯狂的“干掉鲁能”之声……是无奈认输还是奋起还击?鲁能泰山队面临两个选择,好在这一次他们鼓起了勇气,发动了绝地反击。

  伊万在场边紧跑数步帮助本队捡球、拉德在场上不时高呼鼓舞队员的士气、王永珀为了逼抢对手一口气飞奔了大半个场地……当泰山队已经没有退路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大连实德其实并没什么好怕的。第80分钟,整个下半场表现都非常优秀的郑铮助攻到前场起球传中,韩鹏攻破大连队球门,李金羽来不及祝贺队友,他跑进球网之内将球捡起来就往回跑,谁都知道,留给鲁能泰山的时间不多了。

  比赛就要结束了,第四官员已经举起补时的牌子,鲁能泰山在场上仍一球落后。此时某电视台的两位记者开始在场边赶制节目,其中出镜的记者正式宣布“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被定格为2:1,大连实德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鲁能泰山只能接受失利的苦果”。“兄弟,比赛还没结束呢!”记者这样提醒他们,他们的回答是“我们要赶时间,再说了,你觉得鲁能泰山还有戏吗?”

  鲁能泰山还有戏吗?终场前最后一刻,韩鹏用进球做出了回答。那两位“赶时间”的电视台记者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便跑向了韩鹏,记者还特意提醒他们,“兄弟,别忘了把刚才那骨碌掐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