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战仅进2球未尝胜绩 河南客场艰难战平江苏舜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7:31  现代快报

 昨天,尽管赞助商赛前与舜天签订了继续赞助的协议,给球队注入了新的资金,但主场作战的舜天还是没能迎来赛季首胜。0:0!舜天主场被河南建业逼平。

  中超联赛已经战罢4轮,舜天至今未尝胜绩。更要命的是,4场比赛舜天总共才进了2球,其中还包括一个点球。舜天怎么了?

  边路在哪里?

  上赛季,舜天踢得很漂亮,这是外界的共识。不过,新赛季“武汉三少”的离开,舜天的实力下降了,这也是外界的共识。

  由于投入不够,舜天在选择内援时只能“谨小慎微”,因此错过了一些比较有实力的球员,比如在绿城屡屡进球的汪嵩。当然,在无法改变现实的情况下,如何用好现有的人成了关键,就像绿城,花了这么多钱,似乎效果还是不佳。

  中超4场比赛,很多人都发现,舜天以往犀利的边路没了,新来的张可,尽管“贵”为国奥球员,可他在左路毫无作为,舜天球迷对他也有不满,张可在边路没有突破,防守也很一般,使得舜天的左路进攻几乎瘫痪。右路则一直让前锋谭斯客串着,可谭斯的特长是在禁区,出了禁区,他的威胁就大大减弱了。

  没有边路的支持,身高1米90的前锋路易斯注定只能是个摆设。

  靠谁来破门?

  4场比赛,舜天总共才进了2球,其中还包括一粒点球。如此攻击力,在中超16支球队当中,是非常糟糕的。

  靠谁来破门?这是个问题。中超金靴路易斯距离球迷的期望值差得有些远,其中有路易斯的问题,但也有中场对他支持不足的问题,球到不了他脚下,确实也没办法。

  恩里克对舜天而言是个惊喜,尽管到队最晚,但恩里克的状态是外援中最好的,他在前场的突破屡屡给对手制造麻烦,但是俱乐部花这么多钱请来外援前锋,是想让他们多进球的,光突破不进球,同样白搭。

  没有边路,舜天的进攻只能“简单粗暴”,要么长传,要么远射。如此方式,怎能破门?

  任意球谁罚?

  实力不够,任意球便成了最为重要的得分手段。事实上,在平常的训练中,舜天主帅裴恩才也有意强化了任意球的训练。可任意球练得不错,到了赛场上却效果不佳。

  昨天对阵河南的比赛,舜天多次在前场赢得了任意球的机会,除了陆博飞的直接任意球稍有威胁外,其他的球都未能形成有效的攻门。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每次罚角球、前场任意球,右后卫邸佑都会主动跑去主罚,事实上,他主罚的球落点都不佳,网络上不少舜天球迷都发出疑问,“为什么要让邸佑来罚,为什么不是陆博飞罚,论脚法陆博飞肯定要好过邸佑,何况一个右后卫老这么跑来跑去,也消耗体能啊。”

  保八变保级?

  赛季初,舜天提出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但现在的形势是,别提争六了,踏踏实实保级才是关键。

  前4场比赛,舜天未尝胜绩,你可以找到无数不胜的理由,比如赛程安排不合理,舜天连续遭遇强队,连续两个主场对手都是亚冠球队,陕西在新赛季也花了巨资,深圳则成了中超黑马。但舜天自身的问题,也是无法回避的。

  新赛季实力下降,这是事实,但如何打好现有的牌,是摆在老裴面前的一道难题,但又是必须解决的一道难题。

  因此,老裴注重防守的总体思路是对的,但光有防守,没有进攻,同样保不了级。就算从现在开始,每场都打平,也才29分,去年联赛的最后一名就是29分。快报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