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深圳大闹草根革命 门将梅开二度领跑射手榜

  本轮中超高潮迭起,出现了多个罕见的精彩片段。比如:南昌门将程晓鹏点球梅开二度、重庆球员赵堃上场仅1分钟即被红牌罚下、绿城高中锋谈扬惊演“克劳奇式”倒钩进球、辽足最后1秒被绝杀痛失百万巨奖,等等。

  但最精彩之处,莫过于本轮在主场上演大逆转好戏的深圳红钻!

  沈祥福率领的长春亚泰,开场不到2分钟就由王栋打开纪录。不过,深足凭借黎斐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世界波以及下半场刚开始由赫莱布打进的闪电战进球,最终让亚泰饮恨而归。凭此一胜,深足以4轮不败且3连胜的成绩登上了积分榜榜首,时隔5年多后再次尝到中超领头羊的滋味。深足本赛季投入不足2000万元,绝对是中超16队中“消费最低”的一支“贫民球队”。反观杭州队和陕西队这两支烧钱过7000万元、引进大量国内外强援的豪华军团,目前竟然均未尝一胜,甚至于屈居榜末二席。两相比较,实在是现今中超的一大讽刺!

  深足的“草根革命”之所以闹得这么大,目前来看不外乎三个原因。

  其一是主帅有血性。深足外籍新帅高歌奇名不见经传,但临场指挥却有股勇往直前的气概。上轮客战北京,他在被对手追平且己队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依然祭出两名攻击手,最终攻陷御林军主场而爆出本赛季迄今的最大冷门。昨天一战,高歌奇又在过早丢分的不利局面下始终用三箭头坚决打反击,最终也取得逆胜的奇效。

  其二是摒弃大牌化、实行年轻化。队伍内部“山头林立”向来是深足的特色,但深足今年除了外援基本由新人担纲,小将个个奋勇,爆发出非一般的战斗力。

  其三是外援得力。深足既然缺钱,外援自然没办法引进大牌,但关键是引得巧。提亚哥、赫莱布、日科夫均是中超旧将,一旦在深足这样的青年近卫军中充当核心,其个人的优势立即得到体现。赫莱布去年在申花的大牌阵容中被视为水货,但来到深足却风生水起。

  “草根革命”能闹多久?深足会否继续“黑马领跑”的神奇,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