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中超精彩程度有所提升 比赛之外不乏温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岳东兴)较之中超前三轮“闷平”过多、进球不算多的平缓局面,18日第四轮全部结束后各队可谓渐入佳境,不仅进球数创新高,竞争场面也日趋激烈。精彩提升之余,诸强在赛前为青海玉树灾区默哀捐款也堪称本轮的温情时刻,表达了足球界人士对灾区人民的关注和牵挂。

  本轮一波三折的连鲁之战当属最精彩对决之一。第29分钟,朱挺侧身传球,外援詹姆斯从对方两名后卫中间突破,面对守门员一脚劲射得手,大连实德队1:0领先。9次射门,7个角球,1个进球,这是属于大连队的上半场。

  下半场形势突变,主队体力透支严重,场面被山东鲁能队掌控,但大连队长安贞焕主罚的任意球还是让球迷感到惊喜,皮球呈现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挂球门左上角,2:0,主队扩大优势。

  此后顽强的山东队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国脚韩鹏两度建功,在最后时刻让这场被外界冠以的国家德比战最终以2:2的平局首场。

  在工体,赛前球员和球迷打出的支持鼓励灾区同胞的横幅让人温暖,开场哨前的默哀一分钟也表达了各界对逝者的哀思。

  面对有着“中超皇马”之称的豪华之师陕西中建队,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显示出了冠军的底气,最终依靠小将祝一帆的远射破门1:0力克对手,主场全取3分。而拥有多名新老国脚以及大牌外援的陕西队显然还未走出磨合的阵痛期,四轮过后未尝胜绩。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深圳红钻队凭借外援赫莱布的精彩表现主场2:1逆转击败长春亚泰队,爆出本轮一个不小的冷门。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与河南建业队雨中鏖战90分钟,最终0:0握手言和,江苏队前四轮仍无胜绩。

  加之17日结束的4场比赛,本轮共打入23粒进球,远超前三轮水平,而且其中还不乏一些大比分的对攻战,可见各队已逐渐走出赛季初的磨合期,16队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

  4轮战罢,3胜1平的深圳红钻队一枝独秀,领跑积分榜。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和辽宁宏运队位列2到5位。(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