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本土空霸配洋枪 中场新锐献世界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4轮,深圳队延续黑马风貌,在小赫莱布率领下冲上积分榜榜首位置;北京国安凭借祝一帆精彩一击击败陕西,黄希扬同样以世界波重炮帮助重庆队打开胜利之门;在鲁能实德焦点战中,韩鹏、郑铮与詹姆斯、安贞焕等人均有亮点表现,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4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菲利普(辽宁宏运)、韩鹏(山东鲁能)、詹姆斯(大连实德)

   视频-中超第4轮最佳阵容:新生代领衔 门将射手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赛季还是开局阶段,辽足锋将菲利普已是连有抢镜,在第2轮辽足击败陕西的比赛中,我们已见识了他的脚后跟巧妙传递,本轮的菲利普又在抢点建功环节上展现自我,他所打入的两球均是建立在良好的选位意识上,“嗅觉”很显不凡。另一方面,菲利普的冲击特色、节奏特点,也同辽足中前场较好合拍。

  好球员就是能在球队处于困境下扭转局面,本轮鲁能与实德的焦点战,从前80分钟进程看,鲁能似是已难逃败局,但就在最后10分钟,韩鹏连入两球,特别是其打入的第2球,就在鲁能大举进攻、实德全力防守的氛围中,韩鹏先是禁区后点推射稍打偏,随即在前点争点破门,从其短时间即可连续形成攻门、并直接左右战果,强力中锋的特色充分显现。

  实德虽是错失了胜势局面,但同样有醒目亮点、并必然可由这亮点球员提升信心——詹姆斯与安贞焕在中前场的作用突出已久,本轮的詹姆斯不仅是在配合冲击中体现价值,数次个人突破也极有震慑力,除收获一粒入球外,詹姆斯另也多次为队友创造了良机。也不仅是在中前场,实德防线上总也可看到他的身影,有能力有积极性,这样的球员实在难得。

  中场:安贞焕(大连实德)、祝一帆(北京国安)、黄希扬(重庆力帆)、小赫莱布(深圳红钻)

  安贞焕对于大连队的积极意义就在于:每个对手都了解他对于实德的作用,但每个对手似乎都无法限制他展现价值。本轮的安贞焕继续着串联实德中前场的作为,继续体现着他连续盘带中突然传球的精确性,其脚法更通过精彩任意球破门体现。如今肩负实德队长使命的安贞焕,显然又进一步提升了他对于球队的支柱作用。

  本轮过后,“大力水手”这个词必成为京城乃至全中超的热门焦点,祝一帆这一脚世界级重炮,同下文提及的黄希扬一道,将本土球员的远射能力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如此的决胜表现后,祝一帆在国安的地位与戏份必会提升,这很值得关注:在马季奇身边,黄博文、杨昊与祝一帆,会是怎样的内部竞争、争相出彩呢?

  前不久梅西在同阿森纳的冠军杯较量中独中四元,温格赛后感叹梅西所打入的第1球“无其他人能做到”,这是对梅西的由衷夸赞,但仅从字眼来看,那种禁区前快射重炮的精彩入球,也是可以有其他人做到的——本轮的黄希扬,就在更有难度的位置,以大力世界波将皮球送入了球门死角,就是这一脚,为重庆队打开了本赛季首胜之门。比赛结束前还是黄希扬的入球,又为重庆直接锁定胜局,更显难得。

  深圳队的3连胜绝对有意外效果,但决定性因素还是客观的——以小赫莱布为首的外援团队,有效地带动了深圳年轻球员展现朝气,本轮这小赫莱布有传有射,其助攻深圳队将比分扳平的入球极显沉稳心态,此后其打入的一球也是在从容不迫的氛围中完成。比赛后段小赫莱布另有一次前场左侧护球摆脱,连续的踩、拉动作轻松躲过对手连续围抢,小赫莱布的能力与中超整体氛围的对比,已不必再多说。

  后卫:郑铮(山东鲁能)、阿里迪亚比(上海申花)、张永海(北京国安)

  鲁能本轮能在最后时刻扭转败局,直接功臣是韩鹏,连续为韩鹏引出入球线索的就是本赛季被重点提拔的左边后卫郑铮。在比赛前段承受大连队边路连续冲击后,郑铮于收官阶段全力前压,多次策动出传中攻势,可以说在攻防两方面均经受了考验。

  本轮申花客场击败天津队,防守反击的策略实效明显,比赛可以用天津队攻势不断来形容,但事实上主队所制造的威胁战机并不多,这同阿里迪亚比等人的快速防守有直接关系,迫使毛彪等人只能在快节奏中总显仓促地完成攻门。申花防守转入进攻时的速度,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国安与陕西队这场较量,塞德在速度、冲击力上确实给国安防线,特别是吴昊施加了较大压力,不过整体上陕西队攻击线所形成的威胁机会并不多(除了卡隆那次近距离冲顶),陕西队到了比赛后段的持续冲吊传球均被拦截,张永海在控制落点、上抢限制卡隆等对手方面均起到积极作用。

  门将:程晓鹏(南昌八一)

  前所未有的,联赛4轮战罢,并列射手榜榜首位置上出现了一个门将的名字——程晓鹏,凭借近两轮连续且稳定的点球表现,他已大有“点球专业户”的风貌;对比奇拉维特,甚至已让我们期待他何时能通过任意球建功。如此的情结显然也增加了联赛的看点,丰富了中超观赏性。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