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宋卫平16字短信赠吴金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8:14  杭州日报

  开局四轮不胜 前年就这样,今年还这样!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历史有的时候很相似,2008赛季绿城开局四轮不胜的局面如今再度上演。昨天下午在南昌2:3负于南昌八一队后,诺贝尔绿城队开局四不胜,积分榜上已经排到了最后一位。从年初大肆招兵买马到如今的尴尬局面,用“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来形容绿城可算恰当。

  赛前 队员紧张得睡不着觉

  如果一定要为诺贝尔绿城队的失败找一个理由,就是两个字:心态。没有人怀疑绿城队这些队员的实力,主力阵容中的多数人都有过国字号的经历,但绿城为什么会输球呢?赛后,记者和很多队员聊天,想赢怕输的心态占了绝大多数。

  上一场打申花,由于杜威不能出场,一年没有踢比赛的老绿城吴伟顶替其出场,整场比赛打得不错,昨天他再度首发,表现中规中矩。球队输球,吴伟的心情也不佳,但一个细节却不容忽视,吴伟称为了打好比赛,队员们的压力都非常之大,他甚至比赛前都睡不着觉,一心想踢好比赛。“事与愿违,我们队员的确是有压力,毕竟前三场没胜,大家都想踢好,想赢怕输。我赛前两天都睡不好,一心想踢好比赛。”

  但不得不说,绿城队昨天的表现是难以让人接受的。比赛结束后,俱乐部管理层包括教练组和球员在内的人,特地坐在一起,心平气和地对球队前四场比赛做了一次分析,对于球队到底存在什么问题,沈强表示至少有两点,“一是球队的防守问题,四场比赛总共失了10个球,这是一个难看的数字,说明在防守方面,球队存在严重问题。二是球员心态问题,这个问题又与球队目前所处的困境直接相关,球员在踢球时,似乎都有些别扭,有种跟自己较劲的感觉,他们自认为有能力,但一直打不出来,造成某种失衡。”除此之外,沈强还认为,球队在场上还欠缺一个整体感,队员之间呼应不够,细节处理上不够流畅。

  赛中 千万级的后防线打成筛子

  中超战罢四轮,绿城排名倒数第一,失球数更是创纪录地高达10球,场均丢2.5个,这个失球率排名中超第一,这样的表现似乎与绿城的千万级后防线不成比例。在这条后防线上,有国脚杜威和荣昊,港脚吴伟超,还有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

  痛定思痛的宋卫平本赛季掏出3000万元巨款引援重组球队,先后签下杜威、孙吉、李彦、荣昊和汪嵩等悍将,试图在中超联赛中掀起风浪。不过如今看来这支豪气干云的球队却令人诧异地难求一胜,这说明在中超单靠砸钱买人想一步登天是不现实的,非理性的建队方式会遭遇惨痛代价。

  综观这四场比赛,绿城前三场对阵鲁能、金德和申花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不能获胜多少与运气还有些关系,但昨天输给南昌队很难让人原谅,这场比赛,绿城在进攻端没有看出任何的配合,而在防守端也是错误频出。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就是没有整体,只有个体。一失球后,每个人都想着要追上比分,浮躁的心态导致队员如同散兵,在场上形成不了战斗力。

  输给南昌后,主帅吴金贵在休息室里连找荣昊和杜威谈话,在给他们减压的同时,也分析他们存在的问题,“他们都是国脚级的球员,在球队处于困难时能守住,不失球就是对球队最大的贡献。”吴金贵称。

  在绿城的历史上,2008赛季也曾出现过开局四场不胜的战局,但此后绿城很快走出了阴影,下周六,绿城将回到主场义乌,希望能够走出困境,求得一胜。

  16字短信赠吴金贵 球队不胜,宋卫平说得更多的是支持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四轮不胜,对于哪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尴尬的局面。特别是在经历一轮的招兵买马,球迷的心被吊得老高。在客场败给南昌后,老板宋卫平给吴金贵发了一条短信,要求球员咬牙坚持住,一定能成功。

  经历了这么多年足球后,宋卫平比以往更显得心平气和些,在球队今年开局不顺的情况下,他发给吴金贵和俱乐部管理层的短信都是以支持鼓劲为主。昨天同南昌的比赛,宋卫平忙于公事,并没有前往南昌观看比赛,但他一直第一时间在了解比赛的进展,比赛结束,宋卫平考虑良久,给吴金贵发去了一条16字的短信,挫折面前,咬牙坚持。痛定思痛,一定成功。

  宋卫平的这条短信也让吴金贵很感动,他表示接下来一定会带领球队走出低谷,“我和队员一样都想赢,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回报老板的支持,但事与愿违。”“昨天的比赛我们的确没有踢好,希望大家再多给球队一些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