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痛失百万肇俊哲笑称要有平常心 赛后响起别样生日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8:01  沈阳晚报
痛失百万肇俊哲笑称要有平常心赛后响起别样生日歌

两位寿星

  昨天下午,在中超第4轮的比赛中,辽足主场3比3被青岛逼平。比赛跌宕起伏,上半场青岛队率先由刘健攻入一球,不到一分钟辽宁队菲利佩将比分扳平。下半场青岛队凭借姜宁的进球再度领先,随后辽宁队菲利佩将比分扳平,紧接着青岛队刘健送给辽宁队一记乌龙,补时阶段青岛队朱建荣将比分扳平,辽足到手的三连胜化为乌有。赛前,辽足俱乐部已经准备了100万元的奖金,可惜最后1秒,与百万大奖失之交臂。

  菲利佩痛哭失声

  在最后一秒钟失去了一场志在必得的胜利后,辽宁宏运队上下弥漫着浓郁的失落气息,仿佛经历了一场失利。这样的情绪,在外援菲利佩身上得到了最极致的体现,赛后,本场比赛独进两球被评为单场最佳的菲利佩甚至痛哭失声。面对着这一切,惟独主教练马林还保持着微笑,他甚至说,这样的一场平局对辽宁宏运来说,其实是件好事。

  最后时刻,青岛队攻入了第三球,场上比分变成3比3平。坐在看台上的杨旭狠狠地捶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我以为赢定了,100万奖金都揣兜里了,又被掏出去了。”杨旭心有不甘地告诉记者。

  坏消息不仅于此,由于左腿被对方后卫顶伤,队医已经宣布杨旭至少要休息一周,不仅将错过下周与山东鲁能的客场比赛,而且很可能还将缺席国家队4月28日与南非的热身赛。

  不一样的生日歌

  郁闷的不止杨旭一个。赛后的球员休息室里,一片寂静。队员都窝在更衣室里不出来,偌大的会议室里只有马林一个人孤零零站在桌子前,面对着一块足有一人高的三层大蛋糕。

  “出来,出来,都出来!”马林扯着嗓子喊队员。脱了球鞋,只穿了一双袜子的肇俊哲和杨宇先走出了更衣室,随后队员们陆陆续续走进房间。

  看见队员在桌子前围成一圈,马林抬高了嗓门:“明天是肇俊哲和杨宇的生日,今天我们大家一起给他们提前过个生日,来,谁带个头给他们唱生日快乐歌。”

  “祝你生日快乐!”在李铁的带领下,队员们一起唱起了生日歌。一遍唱完,马林喊了一句:“再唱一遍!”在球员们逐渐开始高亢起来的歌声里,马林转身走出了休息室,去参加新闻发布会。

  马林保持乐观

  休息室里,重新恢复了宁静。队员们收拾行装,准备离开。本场比赛独进两球的菲利佩坐在角落里,半天没有说话,几乎就要掉下眼泪来。而另一名外援克里斯却没有时间感伤,由于在比赛中被对方顶破眉骨,克里斯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眉骨上最终被缝了整整14针。“虽然取得了两个进球,但是对于我来说,这不是最重要的,我更希望球队赢球而不是自己进了多少球。”菲利佩这样说。

  对于平局难以接受,让赛后辽足上下充满了输掉比赛一样的失落。惟独主教练马林还保持着乐观,新闻发布会结束,马林还不忘与相熟的记者拍拍肩膀,开上两句玩笑。微笑着的马林说:“辽宁队很努力,青岛队也顽强,比分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今天我们两度落后,又追平并反超,这对年轻的队员有很大帮助。青岛队积极的防守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这说明我们没有控制好对手。最后时刻失球是偶然也是必然,这说明我们还不是强队,这样的一场比赛让我们认清了自己的位置,是件好事。”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很显然,马林懂得这个道理。

  肇俊哲:要有平常心

  最后时刻,辽宁宏运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已做好了发放100万奖金的准备,遗憾的是,狂欢被一个意外失球击碎了。作为队长,肇俊哲只能报以苦笑:“当然不甘心,不过也要有平常心。”

  肇俊哲认为,3比3的比分是一个公平的结果,他说:“最后被人打进了,确实很遗憾。不过我觉得应该更理性地看,两队实力差不多,打平打赢都很正常。联赛是全年的比赛,这4轮打得挺好,只是今天最后比分比较可惜。但我相信我们只要把握好方向,球队就会有理想的结果。”

  对于几乎到手的三分和100万奖金,肇俊哲表示确实有点遗憾:“肯定不甘心,但也没办法,这就是足球,大家还是保持好心态,对辽足要有个正确的定位吧。至于100万奖金,其实比赛中我们几个老队员没考虑太多,我们想的都是比赛的内容,只是内容打好了就能拿下,比赛中肯定不能想场外的东西。奖金能拿到就拿到了,拿不到也没办法了。”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摄影 王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