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530天后申花重回榜首 “第一”或许只能做1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3:33  东方早报

  跳空低开,随后强势反弹,连续拉出三根长“阳线”,申花这支联赛前被“股民(球迷)”看空的资产重组概念股,居然在前四个交易日(联赛前四轮)中涨幅喜人。昨天下午客场2比0力克天津泰达后,取得联赛三连胜的申花暂时排名联赛积分榜榜首。这是申花继2008年11月2日客场4比1战胜陕西积分超过鲁能排名积分榜第一后,时隔530天再次回到联赛榜首位置。但这个“第一”的位置或许只能在申花停留一天,今天鲁能VS大连和深圳VS长春的比赛结束后就将易手。

  年轻球员战略

  连续两轮奏效

  用点石成金来形容布拉泽维奇使用年轻球员的效果,略有夸张。仅从结果上看,布拉泽维奇又通过年轻人收获一场胜利。连续两轮绝杀对手的里亚斯科斯因为肌肉拉伤根本就没有随队来到天津,谁来顶替哥伦比亚前锋?重金购入的外援恩朗还是年轻球员董学升,老布又一次将信任票投给了年轻人,派遣董学升加上上一轮取胜绿城的原班人马迎战泰达。

  在恩朗和董学升两名替补前锋的使用问题上,申花几位高层之间意见非常统一,“至少从实力上,恩朗肯定比董学升强吧,小董在头球和门前意识上,还需要提高。和长沙比赛时陈涛的远射打中横梁,如果小董早点上去补射,说不定就进球了。”几位申花高层并没有就替补前锋选择和老布交换意见,“不过老布既然要用董学升,我们也绝不会说什么。想要提高,总还是要通过比赛积累的。”

  上一场和绿城比赛,董学升原本就能收获一个进球,但他的头球射门先被立柱挡出,补射又打在门线上的队友陈永强身上,引发一片争议。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和泰达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阿德左侧助攻内切后传中,董学升在抢点过程中倒地,佐里奇得球后胸部回传门将力量太小,坐在地上的董学升门前伸脚将球捅进球门,1比0。这个进球是董学升第二个联赛进球,去年联赛最后一轮和金德的比赛中,董学升的头球绝杀帮助申花逆转取胜,险些拿到亚冠参赛资格。 

  另外一个受惠于老布的小将是吴曦,董学升第64分钟因伤下场时,老布出人意料没有换上前锋,而是换上中后场多面手吴曦。吴曦上场后10分钟就取得了个人联赛首个进球,申花开出战术角球后,姜坤带球进入禁区倒三角回敲,吴曦禁区中路跟进大力抽射破门,2比0,这个进球帮助申花锁定胜局。

  如果说客场和南昌比赛的胜利归功于姜坤稳定军心的进球和里亚斯科斯的灵光一现的话,之后和绿城、泰达的两场胜利,必须要归功于目前的这批年轻球员。冯仁亮在虹口打进了堪称本赛季中超至今的最佳进球,昨天的进球功臣则轮到董学升和吴曦,对于球员的使用,布拉泽维奇赛后解释,他只会选择最好的球员,“在我队里,参加比赛都是最好的队员,不管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我只会派最强的队员上场。” 

  530天后再次

  回到积分榜榜首

  年轻球员固然是申花取胜的重要原因,不过不可否认,最近三场的连胜,运气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组成部分。和南昌、泰达两场比赛的戏剧性进球,恐怕一辈子也碰不上几回。绝杀绿城的进球,也有越位嫌疑。泰达昨天创造出一打进球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你不能总是指望对手场场都在错过进球机会的同时,犯下低级错误。

  “上半时结束时不应该是0-1落后,而应是泰达2-0领先。可是下半时,我们被对方又进球,这也是很难置信的。”泰达主教练阿里·哈恩对于输球显得非常不服气。这场比赛是阿里·哈恩第二次和布拉泽维奇交锋,1988-1989赛季的欧洲联盟杯比赛第二轮,身为斯图加特主帅的哈恩带队以1胜1平、总比分4比2的成绩,战胜布拉泽维奇率领的萨格勒布迪纳摩。如今因为三轮不胜身陷下课危机的哈恩,希望通过再次战胜布拉泽维奇摆脱困境,只不过这一回笑到最后的变成克罗地亚老头,迎接哈恩的则是比赛还未结束,泰达球场全场球迷“下课”和“滚蛋”的喊声。

  相比赛前高喊必胜的哈恩,老布已经越来越习惯于低调。自从第一场提前给出首发阵容遭遇当头一棒后,布拉泽维奇开始变得谨慎,“和天津比赛,平局也能接受。”赛前满足于1分的老布赛后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他和助教拜塞克耳语了几句,正是拜塞克上周日亲自前往长沙观看了泰达和金德的比赛,为老布带回了最直观的对手信息,“这是一场意料中的胜利,赛前我们研究了对手很长时间,我也和队员说,我们必须要抱着取胜的目标来天津。”

  客场2比0拿下泰达,申花已经取得了联赛三连胜,由于辽宁昨天主场和青岛战成3比3平,积分原先领先申花的鲁能和深圳比赛将在今天进行,目前积9分的申花占据了联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这个成绩,恐怕赛季前很少有人能够预料到。申花上一次排名联赛榜首还要追溯到530天前的2008赛季下半年,当时球队客场4比1完胜陕西,积分超过鲁能,“我并不关心这个问题,我们力争完善球队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老布坦言对于申花这支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至少还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发挥出真正实力。”

早报记者 宋承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