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11条猛狮唯外行马首是瞻 他用球队赌个人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广益也许还有耐心,但是泰达球场的球迷已经失去了耐心。在球队四轮不胜后,主场球迷用震天的下课声来“欢迎”满口空话,却给球队带不来一场赢球的阿里汉。同样,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力主肃清帮派强行将主力阵容解体,而后又请来了阿里汉的李广益也成为了球迷辱骂的对象。如果天津足球职业化之后一致被公认为“恶人”的人。那么就非李广益莫属。

  在曼联被拜仁淘汰出冠军杯后,红魔的球迷用“爱曼联,痛恨格雷兹家族”表达了自己对于俱乐部拥有者的愤怒。甚至部分富有的球迷开始呼吁红魔的球迷团结起来购买曼联。但在中国这不可能,尽管李广益上台之后的一切都让天津的球迷厌恶,但作为泰达集团在球队的代理人,他的位置依然稳固。

  球迷厌恶李广益,已经开始延伸到了厌恶泰达。一些球迷开始放弃了“泰达队”的称呼,改口用天津队来称呼自己的球队。不过,作为集团的红人,李广益在俱乐部的地位依然稳固。而作为集团的董事长,掌握泰达集团的刘惠文也对李广益信任有加。

  就在上周客场打平长沙后,返津的阿里汉与王霄、王新欣三人一起被李广益邀请出席了一次夜宴,做东的则是刘惠文。这次夜宴对于阿里汉有着特别的意义,泰达集团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给阿里汉时间,但这个时间不是无限的。

  看球的人不是傻子,他们清楚的记得是谁将荷兰人带到了天津,成为球队的主教练,又是谁用将近与迫害的手段让参加罢训的球员要么写下检讨书悔过自新,要么就下岗失业。当然,天津队的帮派问题的确严重到了妨碍球队发展的地步,但破坏者李广益所带来的不是废墟上的重建,而是毁灭。

  算一笔账,李广益在他上任之后,送走了马季奇、路易斯,送走了凯莱、谭望嵩和蒿俊闵,而后又让门将杨君、中场韩燕鸣下了岗。但李广益在转会市场上却几乎两手空空。李本舰的回收仅仅是租期结束,于大宝完成转会之后就没有上过场,而张晓彬也是球队在已经暴露出危机后的一笔补充引援,况且为了完成这笔引进,天津向长沙方面支付了一笔不菲的补偿金。

  而外援上,李广益在任期间,泰达也从一掷千金变成节衣缩食。为了一年一签将马季奇拱手送给了国安,让泰达独步中超的后腰位置成为软肋,而在本赛季,球队更在球队实力严重下滑的局面下,李广益不但没有引满5名外援,而且还签下了水货伊姆耶拉耶。让球队的实力遭受进一步的打击。

  在新主教练的任用上,李广益签下的阿里汉是一个天大的败笔,正是荷兰人的瞎指挥让球队从一支尚可的中下游队,沦落到了只能保级的处境。而当时拍板签下阿里汉的李广益,如今在阿里汉是否下课的问题日上,却是骑虎难下。

  “22个大汉抢一个破皮囊子”,这是某部电影对不懂球者理解足球的尖酸讽刺。李广益不懂足球,或者说根本就是个球盲。否则,一个理智的足球经理人绝不会在主力阵容完全解体,新援水平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还敢喊出打入亚冠的口号,那么这个人不是完全不懂足球,就是发了疯。上台后所执行的一切政策,都是违背了足球发展的规律,跋扈的作风,武断的用人和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吝啬,让身边人都对他颇多微词。但所有不满他的人都敢怒不敢言,球员在他的管理下谨小慎微的踢着球。在集团老板的撑腰下,李广益的位置依然稳如泰山。

  李广益一直在强调树正气,但他眼中所谓的正气却让球队沦为了保级队。不过这对于一名集团干部是无所谓的。干的不好,可以轮岗到其他分公司继续领导之路,而对天津足球,他目前留下的之有一片狼藉。

  (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