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伤病令阿里汉困惑 除内部挖潜外开始改造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5:53  城市快报

  昨天的团泊洼训练场上,阿里·汉依然保持着绅士般的风度,甚至走入训练场前,他还能面带微笑地向熟识的记者们打着招呼。不过,千万不要被老汉轻松的表情所迷惑,因为此时此刻,他肩上承担的压力的确不小。如果说球队三连平的不胜战绩,还能用球队磨合时间短,还未完全进入状态来解释的话,那么球队接二连三出现的伤病问题,已经开始让老头儿有了一种应接不暇的感觉。

  上周日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天津队冗长的伤病名单中再次加入了李本舰的名字。从长沙回来,老汉一直对李本舰的伤情格外关注,甚至几次找到队医询问检查的最终结果。庆幸的是,李本舰的伤情并不严重,因为韧带损伤,他要暂时告别赛场十几天的时间。

  除了李本舰,本周五拆线复查的马磊磊、刚刚进行了手术的曹阳、本周末可以参加有球训练的于大宝,还有预计在本轮比赛复出的白磊——事实上,这并非是老汉第一次陷入伤兵满营的窘境,2001年在奥地利维也纳执教期间,他也曾碰到过球队大面积伤病的问题,不过那时候,他的球队刚好迎来了将近一个月的联赛间歇期,利用这段难得的时间,伤员接连伤愈复出,这也让他较为安稳地度过了那段危机。

  但这一次,情况却有所不同,与队中多名关键球员受伤相比,真正让老汉感到心急的是,联赛刚刚进行过三轮,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仍将面对主力缺阵的尴尬。在现有情况下,老头儿只能从球队内部挖掘潜力,何杨、范柏群、聂涛、李星灿等球员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虽然替补球员们的表现暂时还不能完全让人满意,但对于老汉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幸运的是,现在我们还有一些其他球员可以使用,我们会充分利用好这些球员,让他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以前就说过,我的足球理论是‘替补决定比赛成绩’,我想他们也必须要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时刻做好心理准备!”除了挖掘球队内部潜力,老汉也不得不通过改造球员,以满足球队位置上的需要,而其中变化最大的当是吴伟安从边前卫拉到边后卫的位置。

  对于老汉来说,除了盼着主力球员们尽快伤愈复出外,最重要的还是替补球员能够给他带来更多惊喜。“如果整个赛季我们的主力都没有伤病或红黄牌,替补球员就永远不会有机会。现在,他们已经看到了机会,对他们来说,把握住机会展示出自己的能力,无论对他们自己还是对球队整体,都是相当有益的。”本报记者 曾昭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