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亚冠后再迎高难挑战 干死鲁能!连鲁怎如此深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2: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多年以来,亚冠似乎成为鲁能的一个噩梦,2010赛季的亚冠也是如此,周二的晚上,鲁能从亚冠出局了。只是,从亚冠跌落下来的鲁能,如今必须又要面对另一座障碍———大连。

  中国职业联赛以来,山东队对大连队的战绩是最为惨淡的,16年32场比赛,山东队的整体战绩是5胜9平18负,中超联赛6年12场比赛,鲁能战绩是2胜5平5负。其中,在中超联赛大连客场,鲁能的战绩是1胜1平4负。鲁能客战大连唯一的一场中超胜利是在2006年,那一年,带领鲁能取得胜利的是郑智,他率先为鲁能打进了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客场4比1战胜大连。

  大连克山东的原因,其实和技战术无关。几十年来,这两个球队的碰撞每次都是非常激烈,在2005赛季和2006赛季,两个球队的对决更是被称为“国家德比”,如今,德比早已不在,但其中的恩仇仍在。打鲁能从来不掉价,是大连球员的信念;打大连就会掉链子,是山东球员的痼疾。

  在2007年之后,尽管大连加速没落,但鲁能却仍然无法在大连讨得便宜,去年,在夺冠的关键时刻,鲁能客场被大连2比0击败,当时,全场一片疯狂的“干死鲁能”的喊声,这个声音,记者只在大连和青岛听到过。说起来,大连人80%来自山东,青岛更是山东的一部分,但这种地缘德比所带来的仇恨,远远超越了山东和北京上海之间的仇恨。

  在亚冠失败的情况下,鲁能和大连的比赛将更加引人注目,这样的比赛,和技战术没有关系,它真正考验的是意志。

  在鲁能的阵容中,也有两名大连球员———周海滨和崔鹏,周海滨和大连队打过6个赛季(2009赛季没打中超),崔鹏打过5个赛季。如今,这两名球员都是伊万的爱将,崔鹏是球队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周海滨刚刚实现了2010赛季首个进球,这一次,山东鲁能一定希望大连人对大连队倒戈一击,就如同“山东人”的大连队经常羞辱山东队一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