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津门二少回家先兵后礼:调整好状态打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今天晚上,申花队就将进发天津,备战后天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而对冯仁亮和宋博轩两名天津小将来讲,从去年的乙级,到今年的中超联赛,绝对算得上是“衣锦还乡”了。不过,正在康桥基地潜心备战的“二少”,并没有因此而分心:“回去是为了打比赛。回家?真没想过。”

  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人,除了去年跟随火车头队一道,在武汉呆了一年外,冯仁亮和宋博轩,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天津。事实上,如果不是火车头与泰达两家俱乐部在转会费用上出现了分歧,冯仁亮这个被津门足球圈普遍看好的“于根伟接班人”,今年身上穿着的,应该是泰达队的队服。

  半年之前,连冯仁亮和宋博轩自己都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穿上申花的球衣,成为这支上海球队的一员。“既然来了,就不要留下什么遗憾。”尽管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但是在确定加盟申花之后,冯仁亮和宋博轩便告诉自己,不管是为自己,还是给了自己机会的申花,一定要踢出点名堂来。

  经历了首战的紧张甚至失常后,两名小将逐渐进入了状态。客战南昌八一,冯仁亮的边路突破相当犀利,宋博轩的覆盖范围,也比第一场比赛大了许多。等到了主场对杭州绿城,两位小将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冯仁亮不但打进了一粒世界波,帮助申花敲开了胜利之门,还有至少两次堪称世界级的突破和射门。而宋博轩在被换到右路后,不但在进攻上有所表现,防守的时候,也让对方阵中的主力国脚荣昊毫无办法,真正做到了教练组要求的“攻防俱佳”。

  与泰达队的比赛,将是两名小将离开天津后,回到家乡的首次“汇报演出”,但“亲情”和“叙旧”,显然不会是这两名球员在天津期间的“主旋律”。“说实话,真的没想那么多,”对于记者“跟家乡球队打比赛,是不是憋着一口气,想要证明自己”的问题,二少坦言,现在他们最关心的,就是怎么把自身的状态调整好,怎么把比赛打好:“就算是回家,肯定也是赢了球再回去的感觉更好啊。”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