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战舜天或成唐尧东末战 若再败俱乐部将放弃挽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0: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亚冠首战占尽绝对优势,第二场客场与强大的大阪飞脚1比1战平,建业将士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创造中国参赛球队最差战绩,但1比2负于新加坡军团后,这个“最差”的帽子如一座大山扣在建业身上。更为重要的是,此战过后,主教练唐尧东请辞,一旦在周末的联赛中负于前三轮不胜的江苏舜天的话,此前出言挽留的俱乐部,或许将放弃唐尧东。

  和教练组糟糕的心情一样,建业队员的心情也是糟糕透顶,14日晚上,全队搭乘晚上8点多飞机飞回郑州。在从新加坡回北京的航班上,队员大都保持沉默,杨楠也深知队员的心情,并没有和队员进行太多的交流。第一次以主力身份登场亮相并攻进一球的小将于乐说啥也高兴不起来,“球队没有胜利,我进球也没用,虽然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并进球,但我还是高兴不起来,毕竟输了,谈进球没有一点意思。”

  由于在主场对阵新加坡军团时建业是在压倒性的优势的情况屡失良机,因此很多人认为本轮的客场之战将是河南建业队取得亚冠首胜并一举在积分上压倒对手的绝佳机会,然而实力不济的军团队却抓住了两个定位球机会击败了全力求一胜的河南建业队。两次面对实力不济的对手,建业队却一平一负仅进1球,这样的攻击力和这样的比赛能力,河南建业队的表现与上赛季中超黑马的身份相去甚远。

  2003年亚俱杯改制成亚洲冠军联赛后,代表中国出战的球队有过两次小组垫底的经历,2007年上海申花队排在小组最后一名,2009北京国安队也在小组赛后排名倒第一,不过他们取得小组最后一名的成绩都是1胜2平3负。而现在的河南建业队只取得了两场平局,最后一轮他们无法在主场获胜,他们就将成为小组的垫底者,甚至会成为亚冠史上成绩最差的中超球队。

  面对历史“最差”的亚冠战绩,队长陆峰关键时刻不忘提升大家的士气和自信,他说:“别太想太多了,想也没有,还是把目光放到周日与江苏舜天比赛中吧,这也是场关键比赛,况且裴导对我们非常熟悉,不好打啊。但越是困难大家就应该越挺住,也正是考验我们的最好时机。”

  在唐尧东辞职的背景下,同江苏舜天的比赛还有更为深层的意义。“至少在打江苏舜天之前,高层不会更换教练组。”在谈到唐尧东的帅位时,杨楠这样对记者表示。这也意味着,假如在本场比赛中建业不能拿下不胜的江苏的话,此前一直对唐尧东进行挽留的俱乐部,或许将放弃挽留的念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