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公布三场比赛裁判有漏判 重要错误可能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5:59  半岛晨报

  昨天下午,足协召开了中超联赛前三轮的总结发布会。由于诸多中层干部都“被学习”,这一次参加发布会的大多是各部的副手。通过足协公布的今年中超前三轮的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今年中超前三轮的整体表现甚至还不如去年的同期数据。另外,足协还公布了联赛前几轮的裁判执法情况,一共有三场比赛存在裁判漏判现象!

  今年中超进球少、得牌多

  在本次发布会上,联赛部副主任刘希付首先公布了联赛前三轮的进球数为48个,平均每场2.0个,这个数字要低于去年同期的51个,场均2.13个。今年中超除了在进球数上不敌去年,第二轮和第三轮的上座率也要比联赛首轮有了大幅度下降。三轮比赛的观众人数分别为17.65万、13.87万和11.32万,呈递减趋势。而去年同期的数字分别为16.8万、12.9万和12.8万,今年仅比去年略高。今年中超唯一一个比去年增长的数据竟然是球员的得牌数,今年联赛前三轮,球员一共得黄牌99张,去年是94张。而今年的红牌数量为5张,去年仅有2张。不知道是比赛激烈导致队员得牌增多,还是球场暴力有抬头趋势。

  裁判问题严重者将会终身禁哨

  随后,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介绍了中超中甲联赛的裁判执法情况。足协承认杭州绿城是最大的受害者,李飞宇介绍,“中超联赛第2轮,杭州绿城对阵长沙金德的比赛中,第48分钟,金德队4号球员在禁区内对绿城队队员有隐蔽的犯规动作,当值主裁判漏判了点球;第3轮上海申花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上海申花在补时时刻的进球属于越位,助理裁判出现漏判,造成进球有效;中甲联赛,广州恒大和上海中邦的比赛,裁判错判越位球,导致恒大的进球无效,72分钟时,裁判漏判中邦球员犯规,漏判点球。”

  对于裁判出现的错漏判行为,足协表示会根据裁判员管理规定,对其进行处罚,现场有记者追问是否能够透露究竟会对出了问题的裁判停哨几场,李飞宇表示,“对于被处罚的裁判员以及处罚的场次将参照国际惯例不予公布,不过对出现错漏判行为的裁判处罚程度将有所不同,一般会给予停赛、降级处罚,对出现重要错误的裁判员,不排除终身禁赛的可能。”

  晨报北京4月14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