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已成中超练兵场 沈祥福解读轮换只为客战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替补阵容迎战倾尽全力的鹿岛鹿角,丝毫没有影响这场荣誉之战的质量。反而,这些出场时间较少的替补球员让人眼前一亮。只不过,后防线一次致命的失误让沈祥福再次陷入困境——有了精神面貌、有了比赛内容,独缺理想的比赛结果。

  3月30日,客场0比1不敌全北现代后,沈祥福已接受了被小组淘汰的事实。那时,他就把重心移至中超赛场。不过,客场胜江苏舜天,主场负北京国安,让沈祥福对自己的战略进行了调整——小组未能出线,亚冠也变成了长春亚泰主攻中超的练兵场。“这场比赛是我们重头再来的起点。”

  由于重心移到中超,沈祥福早在赛前准备期内就勾勒出了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通过大面积轮换让更多的球员经历亚冠赛场的磨练。场比赛,杜震宇、姜鹏翔、王万鹏、金尼等主力均坐在了看台上,而王栋、李世仁、高健、张文钊进入了替补名单。首发名单中严格意义的主力只有卡巴雷罗、阎峰和张笑非两人,其他均是出场时间较少的替补球员。

  “主场打鹿岛鹿角,我只是给球员交待了一下原则性的问题,诸如防守纪律,而在进攻要求上,就是让球员放松心态,大胆进攻。从比赛过程看,这几天的反思收到了一定的效果,这说明我们在向正确的方向前进。”沈祥福说。

  第26分钟,刘卫东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高;第89分钟,王栋禁区的远射击中球门立柱弹出,以替补阵容出战的长春亚泰惊出了鹿岛鹿角一身冷汗。不过,这一切却被鹿岛鹿角的13号兴吕慎三偷袭得手所掩盖——第36分钟,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卡巴雷罗接队友回传球失误,被兴吕慎三抓住机会,完成了对长春亚泰的致命一击。

  为何如此变阵,沈祥福表示,主要是考虑一周两赛对体能的要求。毕竟,18日做客鹏城面对的深圳已初显黑马本色。在前三轮激战中,他们在塞尔维亚主帅高歌奇的率领下,平江苏舜天,胜北京国安和南昌八一,而球队也自上赛季第21轮客场2比1战胜杭州绿城后,创造了连续13场不败的纪录。这其中就包括主场4比0大胜长春亚泰的比赛。

  “我知道上赛季长春亚泰客场打深圳输了四个球,心理上有一定的劣势。而现在,深圳队人员组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考虑到主场、天气等因素,与深圳的客场比赛难度很大,所以,我们在准备这场比赛时要在方方面面多做预案。本场比赛轮换就是准备之一。”沈祥福说。

  把亚冠当成中超练兵场实际上是沈祥福的战略转折,因为中超的战绩是参加亚冠联赛的阶梯。“虽然亚冠没有出线,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因此派上更多的年轻球员,主要是让他们经历这种锻炼,增加大赛经验,为我们打好中超,拿到明年的亚冠资格积累力量。”沈祥福说。(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