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球迷并“不差钱” 对反赌和中国足球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5:51  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赌风暴席卷中国足坛,经历过这场涤荡中国足坛假赌黑的风暴后,中国足球似乎有了复苏的迹象。2010年的中超第一轮,场均上座率达到2.2万人。反赌风暴将中国足球吹醒了吗?也许这只是假象。

  湖南有球迷,球迷也有钱

  3000人、4000人、6000人……在过去3年间,偌大的金德主场——贺龙体育场,很多时候只有这么点球迷孤独地坐在看台上。前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曾满脸迷惑和苦恼地问记者:“湖南看球的人怎么这么少?难道都看娱乐节目去了吗?”

  但真的是这样吗?不是。在2010赛季中超第一轮比赛中,有2万球迷涌入了贺龙体育场,而湘涛队的首个主场能坐6000多人的人民体育场也来了4000多人。湖南球迷还不止这些,中国国奥VS韩国国奥、中国国青VS日本国青的时候,贺龙体育场的上座率都是4万多人。这一切说明,湖南并不缺少球迷。在本报对85位球迷的调查中,经常看球的球迷达到了7成多。

  难道是票价太高导致球迷不去看球?也不是。在85位球迷中,只有5位球迷明确表示买票的话就不会去现场看球,只占6%。“买票也会去看,球好看票贵点也能接受啊。”俞兵说。甚至有球迷表示更高的票价也没有问题,“关键战可以提高点票价。”孙先生说。

  不看好反赌,不看好中国足球

  中超上座率创今年新高,贺龙体育场的球迷也多起来了,反赌似乎挽救了中国足球,重新唤回了球迷的心。通过对球迷的调查,他们对于中国足球的信心,远没有中超上座率那么乐观。

  仅有13人认为目前的反赌能够挽救中国足球,仅占15%。更多的球迷认为,反赌只能改善中国足球,并不能挽救。“换汤不换药,恨铁不成钢,扶不起的阿斗。”球迷欧阳峰痛心疾首。“反赌只能取得暂时性效果,挽救中国足球基本没希望。”王成健说。

  不看好反赌效果的更大原因在于球迷对中国足球现状的失望。球迷刘迁说:“我喜欢看球,但不是很关心中国足球,因为每次期待却总是失望。”而持这种态度的球迷不在少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