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不差钱:4千万请技术顾问 裁判单场工资1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2:11  成都晚报

  自从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后,对中国足球的改造一直都没停过。前日,韦迪表示,在确定国字号的风格统一为学习西甲技术流和巴萨风格后,接下来就是确定外籍顾问人选的问题。据韦迪透露,在聘请外籍顾问的资金方面,已经有企业愿意每年出资4000万。同时,韦迪还表示在裁判的待遇方面,如果条件允许他希望中超裁判的单场费用达到1万。看来,中国足球确实不差钱。

  4000万元 请外籍技术顾问

  韦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国家队与国奥队教练组的讨论,国字号球队在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上取得了一致意见;国字号教练组组长高洪波将牵头带领四级国家队统一这样的技术风格,而刘春明将作为教练组副组长主抓国奥队。韦迪说:“我本以为教练可能会在技术风格上有各自的想法,没想到开会时,大家的意见相当统一,即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学习巴塞罗那式的风格。我们将按照这样的风格来引导国字号球队。”韦迪表示,高洪波还特意说明,这其实是西班牙风格与荷兰风格的混合体;因为西甲现在的风格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当年克鲁伊夫执掌巴塞罗那“梦之队”时的影响,而克鲁伊夫则把荷兰足球的战术融入到西班牙足球之中。

  为此,中国足协将尽快引进高水平的外籍技术顾问。韦迪表示,已经有企业愿意每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助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这样的支持足够邀请到高水平的专家。不过韦迪强调,这个必须要审慎选拔,外籍技术顾问的主要功能将是“教练的教练”。

  韦迪还表示,在近日访问国际足联时,他特意询问了中国足球想引入外籍技术顾问的事宜。国际足联发展部官员给他的建议是:不要只请外籍顾问具体来带某一支球队,而应该请一个高水平的技术顾问来当中国足球的“教练的教练”。因为如果直接带一支球队,那外籍顾问走了后,很难给中国足球留下些什么;而如果这个外籍顾问能够培养出一批高水平的中国教练,那对中国足球来说将大不一样。韦迪称,目前已经有人向他推荐前西班牙国家队教练克莱门特,中国足协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加快对外籍顾问的选拔和引进。

  10000元 主裁吹一场的收入

  裁判抽签制度推出后,一度因有能力的裁判如孙葆洁前几轮只能当第四官员而饱受诟病,如今又出现了错漏判的现象。韦迪对此表示,裁判制度将进一步完善,“比如对裁判进行分级,而且如果资金能落实,我们可能会采取高薪养廉的策略,让每个裁判珍惜自己每一场执法的机会。”韦迪表示。上赛季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为1600元,中甲主裁单场所得为1000元,本赛季分别上涨到2000元和1200元。按照韦迪“高薪养廉”的设想,如果资金能够落实,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可能达到1万元。

  “起码让裁判觉得努力付出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韦迪说。他同时强调,裁判的酬金要和裁判考评相匹配。“我们要研究具体办法,一个是在选派裁判上保证其执法的水平,坚持公开透明、比赛队参与的抽签方式,再一个就是解决裁判的评价问题和激励问题。”韦迪说。在总结已进行的联赛时,韦迪还提到了球员围攻裁判的现象,他表示,“我们现在就是及时和相关的俱乐部通气,及时发出通知,他们可以通过相关的渠道进行申诉,但不能在场上有过激行为。”(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