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迷称霸客场难助河南一胜 建业客场被军团剿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07:12  大河网-大河报
军团球员力压建业球员争顶 小新

  本报讯 2010年4月13日,亚冠小组赛第五轮,河南建业客场挑战新加坡军团。在桑拿天中的一场雨战之后,军团队2:1战胜河南建业。建业队亚冠五战之后不仅难觅一胜,反而给第二次参加亚冠的新加坡军团送去了首胜。

  中国球迷称霸客场难助建业一胜

  虽然河南队本场比赛客场作战,小组出线的希望也已经非常渺茫,但丝毫不影响华人华侨对中国球队的喜爱,他们载歌载舞完全“霸占”了看台,但就是这样也未能帮助河南队拿到比赛的胜利。

  由于上轮输球,河南建业队在亚冠小组赛的前四战中仅积两分,出线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但河南队的主帅唐尧东赛前表示,绝对不会放弃比赛。其实,这对于上轮中超输球的河南队来说,也是一场荣誉之战。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新加坡军团队,河南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阵容迎战对手,赵鹏、谭望嵩、徐洋等主力作壁上观,但四位外援均首发亮相,可见拿下对手的决心。

  新加坡军团队的主场并不是标准的足球场馆,显得比较简陋,能够容纳的球迷也不是很多,而到场的球迷中,华人占据了绝对多数。随着河南队一次次向对手的腹地发起攻击,中国球迷也在看台上掀起了一轮一轮的高潮。最引人注目的是,现场在音乐声的带动下,唱起了中国传统歌曲。“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到“好汉歌”,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响彻全场。

  河南队在中国球迷的助威下几乎压住对手狂攻,但是并没能把握住临门一脚的得分机会。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用标志性的助威口号代替了歌声。虽然不是专业的球迷团体,但是口号却相当响亮和统一,丝毫不输给中国几大著名的球迷会。

  中国球迷的歌声和助威声回荡在略显空旷的新加坡军团队的主场,但是河南队却未能扳回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

  又是围攻对方球门后防却吞两弹

  与新加坡军团的比赛,河南建业队不可谓不努力,不能说没有血拼。上半场,建业竭尽全力地在威胁着对方的球门。在左路,3月10日在大阪客场1:1逼平对手打进关键一球的28号张璐,一次又一次地掀起了攻击波,多次突破到对方禁区底线附近,或送出传中,或造成角球。只是,新赛季7场比赛仅进3球(而且其中一球为对手所送乌龙球)的河南队病入膏肓的锋无力问题,让左路的攻势一而再再而三地化为徒劳之举。

  上半场45分钟的比赛,对东南亚球队而言,建业几乎毫无威胁可言,可见该队进攻多么疲软无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唐尧东先后派上了肖智和徐洋二人,换下阿玛多和苏镜宇加强进攻。但是,率先进球的反倒是主队。第65分钟,场上的局面发生改变。军团队开出前场任意球至禁区中路,曾诚出击与队友撞在一起没有扑远,外围的军团队后卫本内特迎球怒射,球进了。1:0!军团队取得领先。第73分钟,河南队将比分扳平,徐洋在左路连续趟过对方后卫将球传至禁区,对方后卫解围没有踢远,内托顺势得球突破至底线附近传中,小将于乐倒地将球铲进球门,1:1!首次参赛便攻入自己的亚冠处子球,进球后的于乐异常兴奋。然而好景不长,河南队刚刚燃起的希望又被扑灭。第78分钟,拉蒂夫开出右侧角球至禁区中路,刚上场的古纳万头球攻门,球越过曾诚的十指关飞入球门,2:1!最终,在高温湿热的新加坡河南建业除了得到一粒进球外,两手空空地败退。

  回顾过去的五场比赛,因为受实力限制,以及双线作战的拖累,河南建业五战2平3负,仅积2分,排名垫底。苦涩的第一次让整体实力有限的建业看到了差距。截止到目前,河南建业俱乐部“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的梦想依旧只完成了前面两个。取得一场亚冠比赛的胜利,随着建业在新加坡这支最有可能完成愿望的球队身上只拿到可怜的一分(双方首回合0:0平)而几近梦想破灭。 本报综合

  河南建业出场名单

  19曾诚;37李昭楠、28张璐、35巴哈利卡;2宋泰林、10陆峰、22乔巍、29苏镜宇(56’18徐洋);13于乐、9内托(84’27谭望嵩)、1阿玛多(46’7肖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