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中超4强只剩国安 乔尔渴望家乡露脸冲击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02:10  京华时报
亚冠中超4强只剩国安乔尔渴望家乡露脸冲击世界杯

鲁能队员的沮丧与广岛三箭队员的欢庆形成鲜明对比。新华社发

亚冠中超4强只剩国安乔尔渴望家乡露脸冲击世界杯

昨天的训练,大格神色坚毅。新华社发

  在昨天进行的亚冠第5轮中,山东鲁能与河南建业先后败下阵来,失去理论上的出线希望,加上此前已出局的长春亚泰,中超四强已去其三,目前就剩国安这棵独苗。 

  >>备战  国安场地适应遭暗算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今天,国安如能拿下墨尔本胜利,出线大局将定。不过,胜利队赛前千方百计地给国安制造麻烦。 

  目前在E组中,城南一和已出线,另外3队都有机会,但国安积6分占据主动权。到达澳大利亚,当地20℃的气温宜人,很适合比赛。墨尔本胜利之前给国安提供的训练场地不错,草皮质量很高。 

  不过在昨天的场地适应性训练中,国安遭到暗算。刚抵达比赛场地伊蒂哈德体育场时,国安队员发现体育场上空的顶棚未打开,空气很沉闷,灯光也没全开,有些阴暗。另外,草皮远看挺漂亮,可近看一般,这座体育场平时还要兼顾橄榄球赛,因此一些地方有坑洼。这些都让国安队员有些不适应。对此,国安提出质疑,但亚足联认为主队的安排并不违规。墨尔本方面的解释是,比赛时顶棚也将封闭,目的是为防雨。 

  既来之则安之,国安随后进行技战术演练,教练组布置了边路下底、中路包抄的战术,阎相闯、王长庆等状态不错,奥托也突然找到准星,一次漂亮的射门还引来队友喝彩和打趣,“奥托,你是不是看了欧洲射门集锦有了灵感?这么生猛!” 

  另外,国安还针对性地演练了定位球,徐亮、陶伟主要负责防守,而徐亮的任意球射门成功率颇高,这也将成为国安的进球利器。徐亮说:“中超打不了,亚冠就要拼命,任意球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对于比赛,主帅洪元硕依然淡定,“我和队员说了,就当做一场普通联赛踢,不要有心理包袱。虽然我们在主场战胜了对手,但那已是过去,这是客场,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将竭尽全力”。

  >>焦点 乔尔渴望着家乡露脸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作为队中最有威胁的射手,回到家乡作战的乔尔·格里菲斯分外努力。在他看来,此战也是自己重回国家队的敲门砖。 

  以往的赛前发布会,都是洪元硕和徐云龙出席,但昨天大格得到和主帅一起露脸的机会。 

  面对众多媒体,乔尔一脸骄傲,“国安的成绩好,才引来如此多的关注”。对于比赛,他说:“我知道对我来说有些不同,毕竟是面对本国球队,而且是在祖国。我想如果进了球,墨尔本球迷会给我嘘声,但我并不害怕,不会留情。记得双方第一场比赛吗?就是我攻破了墨尔本的球门,我一定要重演那一幕。” 

  除了进球获胜,大格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参加世界杯,虽然目前澳队备战世界杯的大名单中并没有他。对此,大格说:“是的,我渴望参加世界杯,这是我最大的梦想,不过,我的首要目标就是帮国安取胜,能否进国家队是(主教练)维尔贝克的选择。只要表现出色,国家队教练组一定会注意到我。”

  >>对手 墨尔本胜利叫嚣翻盘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E组中,墨尔本胜利出线前景最凶险,目前仅积3分的他们即使后两轮全胜也要看别人脸色。不过,他们仍不轻言放弃。 

  墨尔本胜利目前受困于伤病,主力后卫雷吉尔累积黄牌停赛,锋线多名大将更是有伤在身。主帅梅里克焦头烂额,“我们有一些伤病情况,很不是时候。不过我们并非已被淘汰,只要打好,两连胜不是奇迹”。 

  梅里克近来一直在研究国安的比赛录像。他比较忌惮大格,“乔尔是国安的火力点,他熟悉澳超。不过,我们不会派专人看防他,我们是整体防守。双方没有秘密,比赛将很精彩,笑到最后的定是我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